close

a.jpg  

如果把戀人當成「主人」、「寵物」的關係,你希望當「主人」還是「寵物」呀?

 

始料不及的愛情找上門

 

這是改編日本漫畫《寵物愛人》,2003年曾經翻拍成電視劇,由松本潤、小雪主演。

《寵》的設定很簡單,時裝雜誌編輯智恩(金荷娜 飾),誓言找個比自己更優秀的男朋友。

芭蕾舞者仁浩(張根碩 飾)流連街頭的男生,無意中得朋友邀請住進家裏,租金也付了,才知道同住的人只有他的姐姐。為了留在溫暖的家,他甘願成為寵物MOMO。

於是,二人開始共同生活。智恩盡主人的義務,把MOMO餵飽、幫MOMO洗頭。MOMO也要達成寵物的義務,被智恩當成發洩對象、拾起智恩碎掉的心。

 

 d.jpg

 

越大力打你是我越愛你的表現

 

經典韓國浪漫愛情片《我的野蠻女友》(車太賢、全智賢主演)中,即使全智賢是個越愛越暴力的女朋友,車太賢都全單照收,默默向全智賢付出。

其實《寵物情人》也是雷同,「主人」是主控戀愛關係的人,無論是暴力、無理的行為,對方都會接受。「寵物」就是包容對方的人。

是啊﹗在戀愛上,雙方總不會都是強者。時而進、時而退,才能磨合。對的「寵物」遇上對的「主人」,才不會內鬨。

 

 b.jpg

 

看戲就不要反駁

 

韓國電影通常有令人摸不著頭腦的情節,想忍不住問導演︰是否片長關係,所以剪掉部份劇情,導致劇情變得不明不白呢?

如果看一刀未剪的版本,我會明白當中的情節嗎嗎?

  • 這是百分百的姊弟戀情節,但不要問為什麼一個心智成熟的女人會讓一個陌生小弟弟安放在家中。
  • MOMO是知名天才芭蕾舞舞者,電影中段說他突然放棄芭蕾舞。之後就沒有解釋原因,然後又跳到電影後段參演音樂劇的戲份。

 

延伸閱讀

我的野蠻女友x愛情沒有時間長短可言 

遇上我的志明你的春嬌

七級公務員x戀人之間小巫見大巫的耍花槍

 

《寵物情人》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1

導演︰金炳坤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韓星網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