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lidate.jpg

韓國劇集連陌生人雙雙吃飯都可以吃出感情來。Netflix就把節日約會也要約出感情來。


何謂"Holidate"?

沒有男/女朋友的生活,單身也有單身的好處,但是一到家庭聚會、節日等。少不免家人、或是一年見一次的親戚關心感情狀況。

每次都獨自赴會又被認為剩男/剩女,需要準備不同說辭來應付,實屬不必要的「情劫」。

與其如此,不如勉強找個異性充當男/女朋友,避過如此尷尬的「情劫」。

延伸閱讀  一起吃晚餐吧X是緣份或是命運的相遇呢

holidate1.jpg


《Holidate》男、女主角對男女關係也有不一樣的想法,前者還未遇上Mr/Miss Right, 繼續享受單身的樂趣;後者正在經歷情傷復原期無意尋找下一任的期間。

 

現實生活上,的確有「出租男友/女友」的產業出現。可見現今社會剩男/剩女被家庭壓迫的壓力如此大。

不管原因為何,展開一段新關係必然投入不少精神去經營。

瞹昧、探索,直到確認。勇氣在這個過程擔任非常重要的角色。

否則如此週而復始的「情劫」的確讓人疲憊不堪,卻不得不被吸引而投入其中。終日在「願意」和「不願意」之間拉扯,這才是生活的樂趣,否則淡如此水的心境,與行屍走肉並無分別。
踏入2021年新開始,祝願大家找到終身陪伴每個節日的Holidate.

holidate2 (2).jpg

延伸閱讀

婚禮的那一天X曾經有後悔和朴寶英在一起嗎
戀愛假期無限Loop(Palm Springs)x我願意付出所有來換一個時光機

《節日限定之戀》(又名Holidate, 佳節限定戀人, 節日約會)基本資料

Netflix上映年份︰2020

導演︰John Whitesell

編劇︰Tiffany Paulsen

主演︰Emma Roberts, Luke Bracey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