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鬼絲介紹了63部電影和8部電視劇,當然實際看的數目超過於此。

這年對十大推薦之作都躊躇已久,今年情況不同非是推薦作品多得割捨地步,而是等到最後一刻都要等到10部令鬼絲忐忑不安、非介紹不可的作品。

特別在12月看過許多真真假假的作品,《無雙》(按我看介紹)、《影》(按我看介紹)、《抱抱我的初戀》(不日發文)、《你好,之華》(按我看介紹)等,嚴格來說作品通通都是虛構的,不過以上幾部電影主角都是活在欺騙與謊言之中,不管是善意或是惡意。讓鬼絲不禁在想,躲在謊言後面,會活得更長久嗎?

 

青春校園無敵最強︰不死鳥小姐(按我看介紹)

此片雖然玩夢想、耍反叛,不過它多了一點家庭溫馨。即使在頻繁鬥咀之下,父母與孩子都是彼此愛著。牽動大家對青春期的回憶,那份曾經口沒遮攔的歉疚。

 

沒抓到罪犯無門的控訴最強︰廣告牌殺人事件(按我看介紹)

一邊觀看雷影,由始到終的無力感與無奈感一邊漫延全身。展示人的惡劣、善意的極致,透過被害者家庭的遺憾向世界控訴的不公平。

 

真亦假時假亦真最強︰火星生活(韓版)(按我看介紹)

沒有科學鑑證,也沒有閉路電視的年代要坐實一個人的罪名多數都是瞎摸。疑真又似假的人生,倒頭來發現是一場夢的話會是腦袋爆炸嗎?

 

人民公僕苦況最強︰LIVE(按我看介紹)

鬼絲不知道《LIVE》呈現現實或是加鹽加醋的人民公僕刻苦故事。不過虛構故事多多少少都基建於真實之上,所以鬼絲即管沒放在心上。就看了一部勇氣與愛的劇集,再次不由得敬佩公僕的服務人民的精神。

 

原聲帶最強︰星夢情深 (按我看介紹)

一年總有幾部歌舞片,其中多多少少都有首洗腦歌。只是《星》有Lady Gaga深情歌聲加持,每次她開金口都是洗腦歌。有什麼借口不看呢?

 

捕捉彩蛋最強︰挑戰者1號(按我看介紹)

導演史蒂芬史匹堡經常製作天馬行空的奇幻電影。打從第一波預告開始,鬼絲已經對電影引頸以待,磨拳擦掌準備捕捉彩蛋去。一如既往,玩味十足的電影總有警世訊息。難道這就是導演不去接拍Marvel超級英雄電影的原因嗎?

 

 

Marvel十年週年紀念最強︰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按我看介紹)

這是鬼絲私心推薦,畢竟一路看過來的英雄電影系列倒數結局開端,Marvel說故事的能力日漸成熟,這部的感情線更加滿檔。

 

挑戰自我極限最強︰職業特工隊:叛逆之謎(按我看介紹)

又是鬼絲私心推薦,對於湯告魯斯一再《職》系列挑戰自我極限。鬼絲見証系列一次又一次的瘋狂與成功,不禁為這系列拍掌呼歡。不知道湯哥願意繼續跑下去不喊停嗎?下次的任務會到太空去嗎?

 

韓國橫掃票房最強︰與神同行上(按我看介紹); 與神同行下:終極審判(按我看介紹)

有人說即使《與神同行》劇本預先分為上、下集,都覺得上部比下部好看。不過上集著重感性的母子,下集就是集中兄弟及父子的權力遊戲。兩集互相緊扣、不分彼此,就無需比較了。

 

釋放夫婦相處之道最強︰我老婆日日都扮死(按我看介紹)

 

結婚第三個年頭妻子的舉動就變得奇怪,是紅杏出牆的徵兆,或是顯露真面目的時刻呢?既然注定花一輩子光陰去猜度,不如坦然相告更加來得好。

 

 

 

 

感激網絡,日復一日的觀影歷程都仍然未能觸及所有。遺珠滿地都是,鬼絲就推薦以下幾部2017年電影/電視劇了。

 

《銀翼殺手2049》按我看介紹

莫說是日本漫畫改編的荷里活電影。片中出現日文背景但是沒有違和感。好久不見完整的世界觀作品,利用整整三個小時,不匆不忙的把人類自我價值的矛盾表露無遺。

 

《今生是第一次》按我看介紹

雖然主角都是養眼的俊男美女,但是鬼絲倒不覺得是偶像劇。編劇好好把不同層次的兩性觀、家庭觀疏理一遍,喃喃自語的說著人生該如何好好愛一回。

 

 

延伸閱讀

2019年不可錯過的電影/電視劇

2017年不可錯過的電影/電視劇

2016年不可錯過的電影/電視劇

2015年不可錯過的電影/電視劇

2014年不可錯過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