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ro movie

無論過去的十年或是現在的日劇,不難發現傑尼斯事務所(Johnny's)的藝人參演其中。出名出產花美男的傑尼斯,創造過不少藝能界神話。

 

2012年秋季日劇開始播放,當中傑尼斯藝人再度出演這季劇集。當中木村拓哉的新劇《Priceless》應該備受囑目。還沒開播就受到觸目,造型上被媒體評擊過份偶像路線而不適合生活的角色。

木村在90年代多次創造收視神話被視為「收視天王」,《悠長假期》、《戀愛世紀》兩部浪漫愛情劇基本上都是木村的代名詞。每當他主演的劇集首播都會有「木村熱」,造型、飾物都成為大熱的搜查字眼。

《Good Luck》飛機師、《Hero》(按我) 檢察官、《Pride》(按我) 冰上曲棍球運動員都帶起相關職業熱潮。

在日本是國寶級的演員也經不起歲月,從《華麗一族》開始,木村選擇不再劇中談情說愛。結果成績亮眼,得了觀眾的掌聲也得到獎項的光環。

可是木村還是眷戀愛情劇本,後來在《月之戀人》賣弄浪漫氣氛,結果靈藥失效。《南極大陸》充滿刻意感人的場面也得不到觀眾的喜愛。

木村拓哉所演出的劇集號召力失去水準,從靈藥變成毒藥的滋味一定不好受吧。

priceless  

 

觀看傑尼斯藝人的電視劇時,不難發現他們有個共同點——特寫。

木村的特寫簡直是他愛鏡頭,鏡頭愛他的地步。每個木村的面部鏡頭角度都是藝術的表現。

相反,山下智久在鏡頭下的角度不多,反而他的面部表情很豐富。他像是宣告︰我的五官沒有動過手腳,全是天然﹗

  

山下演出的作品當然沒有木村的多,涉及的職業也比較少。不過,山下飾演的角色性格都是多樣化,如《詐欺獵人》(按我)黑崎、《Code Blue》藍澤都是冷靜、不發一言的性格。

《求婚大作戰》(按我)健三是個情感豐富的人物,《野豬大改造》(按我)彰就是傻裡傻氣的人。

 monster

(圖︰山下怎麼在床下偷聽別人對話呢?)

2012年秋季山下和香取慎吾合作演出警探劇《Monster》早己昨日(21/10)首播兩小時特別篇,木村的《Priceless》則於今日首播。希望二人交出滿意的成績單,期待鬼絲看畢三集後的感想文吧。

 

資料來源

日本偶像劇場

豆瓣電影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