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78435121.jpg

(喜歡這張照片,燈光、二人的表情都很棒﹗)

##含劇情內容,慎入##

我知道這是2007年春季的日劇,但也難免有些人未看過但又想看,有些人看過的又想重看,所以才寫慎入,請原諒。

我早就在雅虎部落格寫《求婚大作戰》的看後感,現在部落格關閉,只好把喜愛的電視劇也搬過來。(幸好雅虎有一功能,就是可以把部落格的文章、照片等拷貝,否則,內容通通都沒了)現在把《求》再寫一篇看後感,想寫的東西也不同。應該不是舊酒新瓶的文章吧?

 

永遠的朋友

p478426818.jpg

自高中以來,這五人常走在一起。本來每天見面的朋友,因為工作卻疏於見面,甚至不清楚對方的近況。可是聚在一起時,氣氛非常融合,彷彿時間回到高中時期。

巖瀨健 (山下智久 飾) (圖右二) 自小認識吉田禮,對她都是一心一意。只是自己的害羞,不敢向禮告白。平常只好和她打鬧、唱反調。不能失去對方,卻不把握對方。結果禮結婚,健仍然感到遺憾。自己不能給予幸福,只好希望她得到幸福。

吉田禮 (長澤雅美 飾) (圖中) 以「健三」稱呼健。喜歡健卻不告白,怕他拒絕自己,甚至退出自己的生命。等了又等,禮放棄沒有結果的愛情,選擇結婚。

鶴見尚 (濱田岳 飾) (圖右一) 綽號小鶴。對喜歡的女生丹心一片,多次明顯的表白都得不到她的心。可是他沒有放棄,繼續在她的身邊支持著、愛著,加上健的鼓勵,終於走在一起,這也是健未料及始。

奧繪理 (榮倉奈奈 飾) (圖左一) 自高中便是校花的她,被小鶴一直喜歡著。可是她偏偏不接受他的愛,反而像只盲頭烏繩在外邊亂闖。身心皆遍體鱗傷的她,回應小鶴的告白,讓不可能的事情變成可能。

榎戶幹雄 (平岡祐太 飾) (圖左二) 負責婚禮的幻燈片製作,也是劇中很重要的角色。是他發現健回到過去的事情。也是因為他,令健有多一個改變過去的機會。

 

多田哲也 (藤木直人 飾) 禮的丈夫,也是健的情敵,在高中實習時認識各人,不能和同學相處融洽是他的致命點。

妖精 (三上博史 飾) 住在教堂的他,常在婚禮中看見後悔的人。特別看到堅定不移的健,想幫他挽回過去,免得過著後悔的人生。

 

後悔趕不上進度嗎?

堅持的終點就是得到嗎?

 

即使喜歡的人在禮堂說「我願意」,他仍然感到遺憾,還是抱持希望。這就健對青梅竹馬禮的感覺。

健的後悔、堅持打動住在教堂的妖精。妖精藉著婚禮播放的幻燈片,把他送回以前,重寫他和禮的記憶。

 

如果有第二次機會,結果會不一樣吧?

p478468988.jpg

回到過去時,健未必改變事情的結果,好像參加預選的棒球比賽,即使健把球棒盡力一揮、忘我地跑,比賽還是輸掉。

有幾次,健成功改寫歷史,像是找到禮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為了彌補二人的記憶,健勇敢地親吻禮,向她宣告初吻的對象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萬物皆有理

p617712582.jpg

經過自我掙扎、分裂,最後撮合多田和禮的人,還是健本人。

禮稱呼健為「健三」,綽號的由來也會在劇中解釋。這綽號也特顯二人的關係是如此密切。在禮答應多田的求婚前,健買了介指,還未開口已經和禮不歡而散。 自此以後,禮也沒有稱呼「健三」,二人的關係也沒有以前般親密。

 

及時後悔的確趕得上進度。

堅持的終點果然是得到。

p478429065.jpg

依靠妖精的幫助,在最後一次穿越時空的旅程,健自覺無論如何改變過去,都沒辦法挽救現狀。

於是,他決定回到現在的同時,妖精送上最後的禮物,把健送到放映幻燈片之前的時間。輪到健上台致祝賀詞時,終於把自己的心意一口氣說出來,然後瀟灑地走出大門。

多田帥氣的放手,讓禮追求自己的幸福。如此寬宏大量的他,希望他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啊

健曾經為自己的愛情拔腿就跑,這次換成禮追逐自己的幸福。

 

十一集的《求》就此完結,因為結局非常懸念。於2008年製作特別篇(SP),讓健和禮有個完美的結局。

 p574778972.jpg

(也喜歡這張劇照,超美的日落﹗)

禮和健交往一年。同時,小鶴和繪理選擇在關島結婚。婚禮開始前,各人才發現新娘不見了。

健再次遇上妖精,再次穿越時空,尋找繪理逃婚原因。

原來結婚前一個月以來,小鶴變得晚歸。繪理懷疑他有外遇,也質疑他對自己的愛,所以才當落跑新娘。

其他三人知道小鶴「疑似」外遇變得緊張。原來小鶴準備驚喜禮物,希望用自己的方法來慶祝結婚。

解決繪理的不安,二人開開心心步入禮堂。

還有,健向多田老師道歉,畢竟被甩的滋味不好受呢﹗

健和禮交往時,也避免和禮的父母見面。健因在婚禮丟盡面子一事耿耿於懷,得到禮的原諒也是求婚前要做的事。

最後健向禮求婚,雖然過程有點搞笑,但是HAPPY ENDING~~

 

題外話

  • 在《求》中,有不少健跑來跑去的戲,導演應該是營造時間的急切性和角色的渴求。就算在特別篇(SP)中,健還是要跑一下。真是辛苦了。
  • 喜歡小鶴的戇直的性格,得到美人歸是對的﹗
  • 為了寫這篇感想文,我又用了三個小時把十一集復習一遍,雖然不停按「快鍵」,可是他們的對白依然令人感動

 

延伸閱讀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X繞口令的劇名帶來好運還是噩運呢

仁顯王后的男人X女人就是保護男人的性命的關鍵

孤單又燦爛的神︰怪物X會是哭得稀哩嘩啦又團圓的結局嗎?

 

《求婚大作戰》(又名Operation Love)基本資料

播映年份︰2007

導演︰成田岳, 加藤裕將

編劇︰金子茂樹

 

 

資料來源︰

鬼絲愛漫遊 (香港雅虎) 已關閉

維基百科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