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13114603464.jpg.jpg

好懷念的日劇啊﹗(有看過的請舉手)還記得誰擔當主角嗎?

 

人生最棒的時刻

 

人生中最棒的時刻應該是學生時代。學生時代也是容易令人改變的時候,這種改變有好有壞,也會影響將來的自己。

信子(堀北真希 飾)(上圖左)是轉校生,因為性格陰沉、沉默寡言而被同學們排擠。

修二(龜梨和也 飾)(上圖中)外向、樂於助人的性格,在班中很受歡迎。實際上,他只是為了融入圈子而迎合其他人,並沒有真正和別人交心。

彰(山下智久 飾)(上圖右)生於富有家庭,但是他沒有因此而驕傲,反而對未來感到迷惘。沒有想做的事,生活都是過著沒有意義的日子。

真理子(戶田惠梨香 飾)是女子籃球隊隊長,性格和善而堅強、做事負責。

 

迎合大眾口味就要妥協

 

修二看見信子被同學欺負,覺得只要改變性格,她也可以變得受歡迎。於是修二、彰和信子成立「改造計劃」,目標讓信子成為受歡迎的人。

雖然真理子喜歡修二,也「以為」他喜歡自己。當知道自己一廂情願時,她堅強地接受。即使沒有愛情,她還是擁有友誼。

20080812052705947.jpg.jpg

為了迎合,不得不作出妥協。就如修二的爸爸,不能穿上自己的衣服、顧及上司和同事而變得說話小心翼翼。

 

社會的縮影

 

一個學校發生的事情,像是社會的縮影。

社區有個書店,進入店子需要合符嚴格的條件。修二因為造假,令信子得以成功進入。這消息傳到學校而成為哄動,得到別人的肯定,信子開始受人注意。

20080813114549284.jpg.jpg

信子被同學欺負,校服上被畫上油漆。修二和彰逆轉成為「個性校服」的潮流。

同班同學蒼井假意成為信子的朋友,其實她是多次中傷信子的人。

信子的手造匙扣,用以訛傳訛的方法,令匙扣成為幸運的象徵。當匙扣生意越做越火紅時,漸漸有仿製品出現。利益當前,修二決定盡地一搏,最後變得焦頭爛額。

修二的假面具被揭穿,即使沒有傷害自身的利益,同學們還是排擠他。友誼的考驗,看清誰是真正關心自己。

20080812051259758.jpg.jpg  

 

人氣大不同

20080812051250933.jpg.jpg

龜梨和也因為《極道鮮師2》變得人氣爆燈,他當然要扛著《野》的收視率。幸好《野》的收視率令人滿意,主題曲也變得街知巷聞。不過之後的劇集收視率一部比一部差。人氣也大不如前。

一臉稚氣的山下智久沒有過度的肌肉,在《野》的名銜只是「特別演出」(明明戲份和主演一樣),往後的劇集成為「主演」,收視率令人滿意。本來是組合團員也變成單飛,人氣越來越紅。

堀北真希和現在的外表沒有太大改變。演戲進步了,現在也是當紅演員。

戶田惠梨香雖然頻頻傳出人紅便驕的新聞,頗有觀眾緣的她,出演機會還是沒有間斷。 

2005年《野豬大改造》使用年輕演員和偶像擔當演出,有誰會料到他們現在的人氣呢?如果《野》安排現在播出,恐怕被形容為強大卡司陣容了。

 

題外話

雖然電視劇和原著小說內容有點不同,可是改編後的劇情也是意味深長。偶然看看,叮嚀忠於自己,不要偏離軌道。

20080813114540659.jpg.jpg

20080812051306884.jpg.jpg

延伸閱讀

我的ID是江南美人X皮囊要香就香要臭就臭

奶酪陷阱X不要離我太遠心也會被你牽走一片

GTO麻辣教師(反町隆史版)X危險勿近的鬼塚老師

 

《改造野豬妹》(又名野豬大改造)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5

導演︰岩本仁志

編劇︰木皿泉, 渡邊雄介

 

資料來源

日本偶像劇場

國際在線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