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RO1    

這個眼神簡直令人暈倒。眼利的你,看得出這個哪個電視劇的戲服嗎?

咖啡色羽絨衣、穿便裝上班的檢察官久利生公平。出現在2001年的日劇經典《HERO》。

hero

對「當年」的木村來說,一個特寫、面帶笑容便令《HERO》的首播帶來平均30%收視。

相比之下,現在出盡九牛二虎之力才得到18%收視(2011年《南極大陸》),好漢不及當年勇。

 heromovie1

久利生公平(木村拓哉 飾)高中被退學、甚至沒有大學學位,參加司法考試而被錄取為檢察官。

從青森支部調到東京,被同事們視為奇裝立異,總是身穿便服上班,做事手法獨樹一格。

他不容有冤案的性格漸漸讓同事認同,也讓其他人重新審視自己對工作的熱誠度。

雨宮舞子(松隆子 飾)雖然是事務官,但是她的志願是成為檢察官,途徑必須從事務官考取司法考試。

所以按本子辦事的她對於連大學學位都沒有久利生能成為檢察官而感到不可思議。

 heromovie3

《HERO》雖然以檢察官為主題,涉及的法律問題盡量淡化,突出角色對工作的熱愛及忠誠度為主線。

正面形象讓《HERO》不厭其煩地推出多部短篇劇及電影版。

電影更邀請到同是日本受歡迎的李秉憲友情演出。

heromovie2

 

 

《HERO》(又名律政英雄)基本資料

播映年份︰2001

導演︰鈴木雅之

編劇︰福田靖, 大竹研 

 

延伸閱讀

律政英雄2014X你確定這是第二輯嗎?(電視劇)

律政英雄2015X歡迎水煮雞蛋回來~(電影)

舉重妖精金福珠X實力和外表並沒有直接關係

GTO麻辣教師(反町隆史版)X危險勿近的鬼塚老師

最美的時光x鍾漢良到底滾到哪兒去

 

資料來源

日本偶像劇場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