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12044327350.jpg.jpg

這是一個悲傷的黑暗故事,一夜之間失去所有家人,對於一個高中生來說人生未免太殘酷。

他決定復仇之時已經決定他的人生會走上不歸路。世界之大會有犯罪念頭的人太多,把犯人逐一消滅直至消失的想法會否過分純真呢?

 

誰可以保護我們呢?

 

 20080812044459642.jpg.jpg  

法律能保護市民的財產,可是不能保護市民的生命。犯罪者能被法律制裁,但有部分犯罪手法難以證明是否觸犯法律。

《詐欺獵人》改編日本漫畫家黑丸及夏原武的同名漫畫,雖然有包含大量法律知識可是作者用淺易手法來描寫社會出現的欺騙手法,算是漫畫版的警訊。

桂木(山崎努 飾)售賣詐欺方案給予別人,屬於低調的幕後主腦。詐欺界有它的法則,一旦有人任意破壞,桂木就會出手阻止。

黑崎(山下智久 飾)的家人因為詐欺者御本木犧牲金錢和生命,雖知桂木是售賣詐欺方案的原兇,可是方案一旦從桂木之手脫離後,一切造化需看詐欺者。

所以黑崎依靠從桂木買來情報,一方面把稱為「白鷺」的詐欺者送進監牢,一方面把白鷺欺騙得來的金錢發還受害人。因此在詐欺界流傳制裁白鷺的黑崎為「黑鷺」。

雖然痛狠桂木的犯罪行為,但不得不依靠他的情報。黑崎堅稱自己不是桂木的棋子,某程度上這是事實,用錢買來情報只不過得到心靈安慰。

黑崎喬裝手法層出不窮,曾經扮演一語中的的預言家、輕挑的富二代等。學歷只到高中的他自學法律、甚至操控股票的知識,可見他才智過人。

不是當事人總會有「他真笨﹗竟然會上釣」的想法,一旦親身經歷後卻醒覺自己才是傻子。

白鷺以為欺騙黑崎得到一筆財富,卻被黑崎打得落花流水,他們被打敗的心情一定不好受。

20080812044300787.jpg.jpg

20080812044341888.jpg.jpg

20080812044320855.jpg.jpg

 

不輕易相信

 

若然黑崎不相信法律,吉川(堀北真希 飾)則相信法律就是保護市民的工具。富有正義感、以檢察官為目標的她心知房東黑崎做著不當行為,但同情黑崎的遭遇。不過,當她知道詐欺者難以定罪的事實後,對法律的信任開始動搖。

作者的確把愛情線加進劇情,讓黑崎的人生減少黑暗元素。不過黑崎和吉川的互動屬於蜻蜓點水,根本沒有交流可言。說到底,黑崎還是對別人產生戒心,沒辦法卸下心房。

白石(加藤浩次 飾)和黑崎的經歷相若,同是被害得很慘的人。他算是黑崎翻版都是為了世界更加美好。唯一不同的是,黑崎的目標是白鷺,而白石的目標是腐敗的大公司。

他詐騙手法以平易近人的個性、長時間佈署而得到公司的信任。白石是黑崎唯一不能一舉取下的白鷺,因為白石屬於高水平的白鷺,毛頭小子黑崎的詐騙手法實在比不上他。

神志名(哀川翔 飾)屬於智力犯罪調查科的警察,他為了捕獲詐欺師而不擇手段。

鬼絲真不明白神志名為什麼對白鷺如此執著,雖然黑崎也是做出不法行為,可是他替警察逮捕犯罪者不是很好嗎?

不過身為警察總有莫名的正義感,犯罪就是犯罪,以黑崎為終極目標也不為過。

經過常規集數十一集後,《詐》也製作電影版本。不過鬼絲覺得黑崎的問題仍然未能解決,御本木再次從黑崎手中溜走,桂木沒有退出詐欺界的想法。電影版只是一件複雜的詐騙案而已。

要是沒有電影,改為推出第二季就好。畢竟原作漫畫仍然連載中,電視版不愁沒有劇本。

20080812044252805.jpg.jpg

題外話

因應角色職業需要,山下嘗試不同造型。鬼絲得到的結論是,年輕的山下不適合長鬍子,畢竟他是花美型而不是粗獷型。

20080812044307302.jpg.jpg

延伸閱讀

善良的男人x誰說女生是弱者

被告人X不要一口氣到底否則精盡人亡

 

《詐欺獵人》(又名︰詐欺花美男,黑色欺詐師,The Black Swindler, Kurosagi)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8

導演︰石井康晴

編劇︰篠崎繪里子

 

 

資料來源

日本偶像劇場

時光網

國際在線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