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iderman2a.jpg
 
2008年開始,累積下來超過20部電影的Marvel 宇宙,造就超過12位真人版超級英雄。
即使飾演初代復仇者聯盟部份演員明言退出,Marvel Studio也沒有措手不及。
就算損失了美國隊長與鋼鐵俠,在眾多Marvel漫畫不斷更新之下,不愁找不到接班人。
於是,第3階段Marvel宇宙結束之時,Marvel Studio並不是選擇於超級英雄大晒冷《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作為最後一章。
而是選擇鋼鐵俠招攬為復仇者聯盟成員的蜘蛛俠獨立電影,設定時間線於大戰之後,以亦師亦友的角度(與粉絲們)好好懷愐鋼鐵俠一番。
 
 

spiderman2c.jpg

Marvel Studio讓蜘蛛俠成為鋼鐵俠接班人的意味極濃。
不管在背景、對白上都讓鋼鐵俠以精神存在《蜘蛛俠︰決戰千里》之中。
擦掉眼淚之後,憑借蜘蛛俠聰明絕頂的頭腦,用力把鋼鐵俠留下來的遺產發揚光大。
當蜘蛛俠忙於為自己調配戰衣,身邊佈滿高科技產品時,鬼絲不禁鼻子一酸,彷彿看見鋼鐡俠又回來他的工作室之中。
 

spiderman2b.jpg

世界再難更不能逃

在蜘蛛俠眾多敵對者中,Marvel Studio 挑選了神秘客作為續集的壞蛋。
他擅長幻術與操作言論,其手段與時下科技完全切合。
他算是Marvel Studio動過頭腦調度角色中,最適合時宜的壞蛋設定。把Marvel Studio成熟電腦效果技術發揮到極致,鬼絲實在大飽眼福。
 
神秘客的存在也狠狠把蜘蛛俠教育一番,當英雄不能假手於人,面對敵人也沒有重輕之分。
自負的鋼鐵俠要花3集才能消化「英雄的存在該保護世界」的理念,誠懇的蜘蛛俠則用1集來大徹大悟。連背景音樂都有大幅度改變,說明蜘蛛小子切切實實成為蜘蛛俠。第1集傾向孩子氣又激昂的樂章。續集則重於沉實、引用經典的音樂符號。

可惜Marvel選擇Jake Gyllenhaal擔當神秘客,無論是外表、造型,鬼絲難以想像他出現在超級英雄電影中。
他的格格不入讓鬼絲一度覺得他走錯戲棚,似乎他在演出另一部史詩式電影。
 

spiderman2e.jpg

 
我們很好不需要任何人祈禱

鬼絲建議大家進場看《蜘蛛俠︰決戰千里》前,先把第1集《蜘蛛俠︰強勢回歸》和《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兩部電影復習一遍。
因為蜘蛛俠獨立電影大部份角色都會回歸,不妨重溫一下人物角色關係。
 
 
特別是當年低成本製作《鋼鐵俠1》由 Jon Favreau執導。是次《蜘蛛俠︰決戰千里》為第3階段結束之作,同是飾演鋼鐵俠旗下公司保安管理Happy與鋼鐵俠不可分割的關係下,Jon Favreau也在電影頻頻露面。成為蜘蛛俠心靈導師暨技術支援人員。

鬼絲溫馨提示:別錯過走字幕的兩顆彩蛋,雖然片中有關第4階段的情節比想像中少。
但是彩蛋透露蜘蛛俠無擬是第4階段不可缺少的超級英雄人物,甚至揭露Marvel宇宙其中不可缺少的要員背景故事。
 
看完彩蛋之後,鬼絲因訊息量大多,頭腦簡直要爆炸。
 

spiderman2d.jpg

 《蜘蛛俠:決戰千里》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9
導演:Jon Watts
編劇:Chris McKenna, Erik Sommers
主演:Tom Holland, Jake Gyllenhaal, Zendaya,Jon Favreau 
小標題引用《我們很好》歌詞(主唱林俊傑,填詞葛大為)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