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ywar1.jpg

此電影為鬼絲2018年不可錯過的電影/電視劇 (推薦)之一,其他推薦請按我

如題,Marvel英雄片已經到了第19部《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要是大家想回顧過去劇情,倒是不用由第一部開始。

不妨考慮照順序觀看《復仇者聯盟1、2》、《美國隊長3》、《雷神3︰諸神黃昏》及《銀河保衛隊1》,然後就是這部。

《復3》上映一星期已經打破香港票房紀錄。鬼絲相信會把紀錄繼續增加。

鬼絲就不徒增影評了,反正在網絡如飛花般大大小小的專業影評猶在。這篇文純粹紀念一下。

 

infinitywar3.jpg

infinitywar2.jpg

記得鬼絲第一次看Marvel英雄片是《復仇者聯盟1》。初次英雄大召集共同打退敵人。不論在先進科技耍帥,或是埋身肉搏。鬼絲都看得不亦樂乎。然後鬼絲漸漸期待新作品,終於盼到大終結。

10年以來Marvel辛苦建立的英雄宇宙,這張成績單恐怕背負不少任務。

《復3》不再是浩克打雷神、或是美國隊長與鋼鐵俠鬥爭般內哄。

而是該來的來了,10年隱藏在黑影之下幕後黑手現身,這集也是見證他實踐鴻圖大計的陪襯,以及為Marvel英雄片系列留下重要而深刻的感情線。

infinitywar4.jpg

壯大的群戰依然可觀,但是缺少昔日英雄的默契。

只管把所有地球英雄用盡最後一刻,變成配角之餘對白不多、交流不多。打鬥老招百出,有點驚喜只有進化版的蜘蛛俠戰衣。

雷神和美國隊長更加有重疊的影子,不只是造型上。上次《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已經用臂力阻止直升機飛離地面,今次雷神也用臂力(神力?﹗)開啟星球動力來源。

infinitywar.jpg

 

#渉及結局內容,慎入#

 

領便當的眾英雄會否回歸《復仇者聯盟4》可能言之尚早。畢竟Marvel公開的個人英雄電影暫時沒有領便當的英雄份兒。

而且幕後黑手浮出水面,洛奇的存在變得不值一提。至於銀河保衛隊一眾隊員本來就是為了介紹無限寶石而存在,他們也完成使命。

屆時Marvel走到窮途末路時,借奇異博士的時間寶石轉一下,消失的人氣英雄都會回來(就像雷神的眼睛藉個機會也回來)

《復3》把戰爭擴展到宇宙層面,連各英雄、雷神都鬥不過壞人,真不知道Marvel往下來如何收拾殘局。

這次彩蛋中神盾局局長按下傳呼機發送鍵顯示出的標誌,恐怕這就是救星,同時為新角色出現舖路。哈哈﹗Marvel宇宙真是沒完沒了。

鬼絲已經開始期待第4 集,大家呢?

infinitywar5.jpg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又名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 Avengers: Infinity War)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Anthony Russo, Joe Russo

編劇︰Christopher Markus, Stephen McFeely

主演︰Robert Downey Jr., Chris Hemsworth, Chris Evans, Josh Brolin

 

延伸閱讀

復仇者聯盟X不管懂只管看的英雄片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X不開口就開打的英雄們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X為何愛你3000次 (無劇透)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X 公開預告沒有的劇透

蜘蛛俠︰強勢回歸(Tom Holland版)X打得好、蕩得好、歡迎回來

蜘蛛俠︰決戰千里(Tom Holland 版)X眼淚現在就該擦掉(無劇透)

Marvel隊長 x 揭曉Fury局長失去眼睛之謎 (無劇透)

雷神3︰諸神黃昏x他也來幽默一下真是世界變了

死侍︰不死現身 X又醜又會碎碎唸

死侍2X不打算劇透劇透劇透
如果你是編劇的筆,會想哪一個角色復活呢?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