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adin3.jpg

阿拉丁是迪士尼動畫中具有異國風情的故事,藉著印度華麗場景、色彩斑斕的服飾來豐富畫面。


鬼絲衝著小時看動畫的零碎記憶與唯一認識的演員Will Smith飾演幽默精靈而奔往真人版電影去。

 

這趟看片旅程猶如冒險般充滿荊蕀,實在不能帶動鬼絲到達一個嶄新世界去。


一來動畫印象深刻(特別是阿拉丁帶著魔法毛氈出現茉莉公主睡房,就知道下一刻會響起經典歌曲《A whole new world》);二來選角外觀與動畫一致,但是重現歌舞場面、感情轉折點都是流水作業,欠缺火花交流表現。

 

aladin1.jpg

例如男主角阿拉丁與精靈相遇開始,由主人與僕人關係變成朋友關係。鬼絲只能感覺阿拉丁表現人性單純一面,並沒有與精靈任何朋友深層交流。


至於男、女主角前者是過街老鼠般生活的小偷與後者皇宮裡安逸生活的公主相愛部份實在美中不足,說不上一見鍾情、又沒有掏心掏肺愛上對方的理由。

 

演員Mena Massoud和Naomi Scott表現情感交流的歌曲部份感染力太弱,一切變得情理之中。鬼絲不得不懷疑他們有多愛彼此,彷彿隨時面臨分手的局面。


相較之下,Naomi Scott歌喉部份較優勝。公主角色也不再是等待王子拯救般存在,而是女強主義堀起,切合現代社會視角。

 

aladin2.jpg

Will Smith則是在電影中盡力了,具喜感的表演下讓藍色精靈精力充沛(感謝電腦效果)。可惜變回人類樣子的他老態盡現,畢竟他今年50歲了,真是歲月不繞人。


《阿》這段奇幻愛情故事變得不再奇幻,電影整體作為歌舞愛情片的標準有點強差人意。鬼絲也不得不把這項愛情作業打F分,不如斬掉再來。


接下來迪士尼繼續推動動畫真人化,如《獅子王》、《花木蘭》等。鬼絲真是對迪士尼的真人化計劃喜憂參半。

 

延伸閱讀
黑魔后︰沉睡魔咒X跳出經典的框架裡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X為何愛你3000次
西遊降魔篇X現在就要愛我

 

 

《阿拉丁》(又名Aladdin, 一千零一夜)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9

導演:Guy Ritchie

編劇:John August,Guy Ritch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