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3.jpg

先說明一下,鬼絲喜歡看Marvel英雄電影系列。《鋼鐵俠》賣弄科技,《美國隊長》揉合各種格鬥技術的動作戲實在耐看,《蜘蛛俠》是和藹可親的鄰居英雄。

娛樂性豐富,各個英雄都有專長短處,聯合起來互補長短之餘亦不忙鬥鬥嘴。

只是鬼絲對《雷神》系列就是沒多大興趣。他是德高望重的神,依靠帥氣的臉龐、被粉絲舔屏的身軀和神奇搥子正經兮兮來支撐自己的電影。

雷神3b.jpg

來到《雷神3︰諸神黃昏》居然來個大反轉,不只雷神,連綠巨人都成為綜藝咖。

增添娛樂性但是格調完全變味。幽默這回事並不是近墨者黑則能達成。在《雷3》卻做到了,果然是神般存在。

 

不可不看的原因

 

《雷3》的重要劇情就是雷神收心養性。棄掉玩具、剪短頭髮來迎接男人擔起重責的身份(突然其來的幽默感打算延續下去嗎?)。

特別是髮型師由漫畫之父Stan Lee客串,大家也不便對抗吧!

反而弟弟貫徹始終,第3集依然背叛哥哥而且樂此不疲。

雷神3C.jpg

在之前英雄電影系列中,女生向來是花瓶角色大叫英雄來救命,直到黑寡婦Scarlett Johansson加入聯盟後才稍有起色。

到了《雷3》連反派都起用女生可算是進一大步。Cate Blanchett可正可邪真是適合這角色。

雷神3D.jpg

 

Captain Amer

隨著Marvel宇宙開啟第三階段,原來英雄們已經伴隨粉絲們過了十個年頭。

雖然聯盟陣容日漸擴大,頂級明星也願意加入(可見有錢使得鬼推磨,也許是推向事業高峰的機會),原本飾演英雄們的演員也漸見疲憊。

飾演鋼鐵人的Robert Downey Jr. 都有幾次傳聞不再演下去。最近為第4集雜誌宣傳的訪問隱約透露某英雄會退役,雖然可惜但見好就收不好嗎?起碼粉絲們會記得曾經燦爛的英雄聯盟。

Marvel宇宙並不會終結,其藍圖聽聞可以多拍10年甚至更長(期待黑寡婦獨立電影)。

至於《雷3》風格真的變得商業綜藝咖,會是未來《復》結局風格的暖場嗎?要是美國隊長和酷寒戰士都來搞笑的話,真是天下大亂了。

ultron

《雷神3︰諸神黃昏》(又名Thor: Ragnarok)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Taika Waititi

編劇︰Eric Pearson, Craig Kyle, Christopher Yost

主演︰Chris Hemsworth, Tom Hiddleston, Cate Blanchett, Mark Ruffalo

 

延伸閱讀

復仇者聯盟x不必懂只管看的英雄片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x不開口就開打的英雄們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X 絕對絕對絕對不是影評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X為何愛你3000次 (無劇透)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X 公開預告沒有的劇透

蜘蛛俠︰強勢回歸(Tom Holland版)X打得好、蕩得好、歡迎回來

蜘蛛俠︰決戰千里(Tom Holland 版)X眼淚現在就該擦掉(無劇透)

Marvel隊長 x 揭曉Fury局長失去眼睛之謎 (無劇透)

死侍︰不死現身 X又醜又會碎碎唸

死侍2X不打算劇透劇透劇透

如果你是編劇的筆,會想哪一個角色復活呢?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