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verages3  

《復仇者聯盟》集合鋼鐵俠、綠巨人浩克、美國隊長、雷神等多位英雄 。以上提及的人物都有自己的原著漫畫,甚至拍過不只一集的電影。不過鬼絲通通都沒有看過這些片子便心口掛著「勇」字舉步走進電影院看《復》,當走出來時不禁大呼過癮。

 

膚淺還是深入

 

專業的影評即管到網上找找,網民能夠於《復》的小細節找到和原著的關聯之處,非常厲害。 

儘管說鬼絲是個膚淺的觀眾。沒關係,鬼絲畢竟懷疑造就《復》以億計的美元收入有多少是來自真正看過各英雄的原著漫畫或電影的觀眾。所以,鬼絲只能表達膚淺的評價。

劇情簡單易明,就是外星人侵襲地球,警察、軍人等都不敵於外星人,必需依靠擁有非自然力量的英雄拯救世界。

這些成名英雄有些屬於半退休狀態、有些仍然活躍,不過為了拯救地球他們都不吝嗇自己的才能。

averages5

本來獨來獨往的英雄們要通力合作打敗敵人,這也是可看之點。他們曾經意見分歧、也有嘲笑彼此,透過磨合成為互補不足的對抗聯盟。

有些情節令人不解,為什麼叫「復仇者聯盟」呀英雄們到底要向哪一位人物復仇呢?

鷹眼生於現代卻用箭術來成為武器,雖然他是百發百中,但是箭矢會有用完的時候,到時要用拳腳和外星人決鬥嗎?

聯合多位英雄的幕黑人物是神盾局指揮官獨眼俠,他的職級最高亦是最舒服的人,不用埋身搏鬥只需在空中戰艦指揮一切。本應最高指揮官擁有最厲害的能力,可是鬼絲一點都看不到他發揮的地方。

 

這只是一個開始

 

當謝幕字幕走完時,還有一小段片段。這個片段意味續集的來臨,因為今集的敵人只是小卒士兵。最厲害的敵人仍未動身上場,續集會集合更多英雄人物嗎?

 averages4

鬼絲必需強調《復》3D版是物有所值 3D版令英雄的特技、爆破場面等變得立體。只差現場火花或燒焦味道、或是會動的座椅,否則鬼絲像是坐在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的遊戲當中。

記得睜開眼仔細地看,因為動作場面的速度有點快,否則走神會錯過。

觀眾也不必看《復》前溫習各英雄們的電影,《復》有足夠時間略談他們的背景、特長。所以,好好享受兩個半小時3D效果、爆破、打鬥等刺激場面。

 

《復仇者聯盟》(又名The Avengers)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John Whedon
編劇︰John Whedon, Zak Penn
主演︰Robert Downey Jr., Chris Evans, Chris Hemsworth, Scarlett Johansson

延伸閱讀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x不開口就開打的英雄們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X 絕對絕對絕對不是影評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X為何愛你3000次 (無劇透)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X 公開預告沒有的劇透

蜘蛛俠︰強勢回歸(Tom Holland版)X打得好、蕩得好、歡迎回來

蜘蛛俠︰決戰千里(Tom Holland 版)X眼淚現在就該擦掉(無劇透)

Marvel隊長 x 揭曉Fury局長失去眼睛之謎 (無劇透)

雷神3︰諸神黃昏x他也來幽默一下真是世界變了

死侍︰不死現身 X又醜又會碎碎唸

死侍2X不打算劇透劇透劇透


如果你是編劇的筆,會想哪一個角色復活呢?

 

資料來源

The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豆瓣電影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