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ungfu3.jpg

從海報來看,《功夫聯盟》像是喜劇;打開片子第一場戲,要是不理對白的話,又下雨又民初戲的對打簡直是向《一代宗師》致敬,這回又像是鬧劇。

不過導演和編劇崗位打出︰劉鎮偉的話,鬼絲總算知道這部片是喜鬧劇。頓時把合理化這回事放到一旁。

綜看劉導演過去作品如《西遊記之月光寶盒》(按我看介紹)、《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按我看介紹)、《完美假妻168》(按我看介紹)等,作品中主角總是笑盈盈地愛得轟轟烈烈。愛得也許專一,也許輕浮,實在觸摸不透。

kungfu.jpg

《功》拗來四大宗師幫忙主角泡妞,又請到飾演黃飛鴻專業戶趙文卓再次演一本正經的黃師父。 單看動作場面也是不錯哦。

電影的主角總是會遇到危機,克服之後大團圓結局。製造出來的危機為了製造而製造,段段都有抄襲、致敬的橋段。管它合不合理,認真動了真氣便是輸掉。

讓鬼絲抱捧大笑一場的電影,鬧一下又如何?爛一下又如何?有些時候看電影就是輕鬆一下。

kungfu2.jpg

 

《功夫聯盟》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編劇︰劉鎮偉

主演︰書亞信,趙文卓,安志杰,陳國坤

延伸閱讀

喜歡你X喜歡就是喜歡需要理由嗎

致命戀愛X具實驗性的愛情推理

阿嬤的夢中情人X只要你當導演一天,我就是你的專屬演員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