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ow3  

若然提起周星馳的無厘頭喜劇,當中出現的經典搞笑對白、爆笑場面實在數之不盡。 

在笑料連環不絕地出現的同時,你會否注意他展現的愛情觀嗎?

 

chow2

 

《大內密探零零發》中周星馳飾演的零零發面對美麗的金國妓女琴操(李若彤 飾)曾經在心裡泛過漣漪,不過精神外遇後仍然愛著妻子(劉嘉玲 飾)。

對於古時可以一夫多妻的制度下,他大可以把琴操收納為妾。可是他堅持拒絕小三的誘惑,除了琴操是皇上(張達明 飾)看中的人或是琴操是男扮女裝外,終歸到底他是深愛著妻子的好丈夫。

 

chow1

 

《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誓言「愛你一萬年」的至尊寶又是怎麼樣呢?

他和白骨精(莫文蔚 飾)或是紫霞(朱菌 飾)的愛情根本屬於不同層面。

白骨精把對孫悟空的感情投射於轉世為人的至尊寶身上,從孫悟空身上得不到的關懷卻被至尊寶呵護,試問誰不想被愛呢?至於至尊寶對白骨精的情是否以同情為主呢?這一點有待商確。

紫霞從頭到尾都是認定至尊寶一個,她的真誠和堅持最終打動了至尊寶,也打動觀眾的情緒。雖然是愛得太遲,但至少讓紫霞知道至尊寶的心意。

看看《西》最後講述孫悟空雖然願意跟從師父取西經,可是他遇上城門外吵架的情侶也是不自覺投射自己曾經後悔未能回應的愛。

 

chow4

 

改編自金庸同名小說《鹿鼎記》中韋小寶見一個愛一個的情感又是如何呢?他不過是展現男人是花心的道理,而且他對每個人都是情有獨鍾,並不是玩玩而己。

 

chow

 

外遇卻浪子回頭、立誓「愛你一萬年」、分散投資的愛情也曾經提及,不知道周星馳在新作《西遊降魔篇》中會講述怎麼樣的愛情呢?

雖然他沒有參與演出,不過在《降》預告中提及「一萬年太久」的心情,不知道是否講述總是一閃即逝的愛情要及時擁有呢?

隨著年齡增長遇到的經歷,也許珍惜今刻才是重要吧。 

 

chow5  

 

基本資料

 

《鹿鼎記》

上映日期︰1992年

導演&編劇︰王晶

片長︰106分鐘

 

《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又名齊天大聖西遊記)

上映日期︰1994年

導演&編劇︰劉鎮偉

片長︰95分鐘

 

《大內密探零零發》

上映日期︰1996年

導演︰谷德昭,周星馳

編劇︰勞文生,谷德昭,周星馳

片長︰89分鐘

 

《西遊降魔篇》(又名除魔傳奇)

上映日期︰2013年

導演︰郭子健,周星馳

編劇︰周星馳

片長︰110分鐘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