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2  

為一部電影命名是一件偉大的事情,隨時能夠左右票房進帳,也是在電影界留下歷史證據的記號。

《阿嬤的夢中情人》就是一個參考例子,以名字來聯想會是女生為出發點的愛情故事,誰知這個故事一切都由男生敍述。

 

你導我就演

 

《阿》可算是敍述台語片興盛的時代,由於時代太過遙遠,對鬼絲來說只不過和黑白粵語片沒兩樣。

幸好鬼絲看《阿》的版本是國語片,充滿復古味的電影真是看得過癮。

 

阿嬤4

電影呈現了台語片紅極一時和極速衰落的面貌,也道盡了工作人員認真和辛酸。

講述藍正龍為編劇就是觀眾容易忽略的一環,文字藝術是主觀的事情,就算演員再帥再美也好,要是劇本寫得太爛的話都會破壞角色在觀眾心中的感覺。

所以透過安心亞飾演追星粉絲從表面的狂熱轉移為細嚼作品內容的轉變(不是變心哦﹗),能夠和「我愛你」比下去的告白讓純真的自由愛情更加甜蜜。

 

阿嬤1阿嬤

 

《阿》適時把當時年代的事情以喜劇元素混過去,置入性行銷、就連別人忌三分的「蔣」氏都被玩了幾次。

不過男主角藍正龍現代味太重,實在不適合當復古造型,可幸他願意扮醜搞笑不耍帥,難道認識到未來老婆的喜悅頓時開悟嗎?

女主角安心亞在《阿》都有用力的表現,算是敬業的演員。天心非常適合穿旗袍,好漂亮哦﹗

 

《阿嬤的夢中情人》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北村豐時、蕭力修

編劇︰林真豪,王莉雯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