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大戰可以用無數角度來切入。說著同一樣的母語,肩膊上背負不同國家旗幟有著不一樣的命運。
鬼絲總是忍不住祝願好人一世平安。
 
故事一開始第6分鐘開始說明整部戲的動機,讓鬼絲與兩位肩負重任的士兵一樣,完全沒有時間考慮危險性而專注在不可能的任務中。
 
以近視角親歷兩位士兵如何避開槍火連連、十面埋伏橫跨戰區,把重要訊息送到前線去。
 
 
當兩位角色走出友營,鬼絲不禁想整部戲真的靠兩位撐起來嗎? 
 
事實上他們踏上旅程時,就遇上形形色色的人。
出現不到5分鐘的配角,都會帶著重要信息向大家表達,甚至有大明星如彩蛋般出現。
透過兩位士兵喋喋不休的談話就像榕樹下說書人般,談及自己對戰爭的想法、身世。加深大家對他們的認知,理解他們往後的反應與行動。
 
首尾呼應角色坐在大樹下,顧及大局之餘,也為個人情愫落下幾筆。
 
 
 
 有些電影天生注定得到全體團隊的榮譽,有的電影則落眼在出色的演技。

《1917》屬於前者。

除非看過製作特輯,否則不知道整部戲看似一氣呵成之感實際經過剪接,即使最長一段沒喊「Cut」都有8分鐘長度。
有網民說一鏡到底是炫技,不過鬼絲覺得拍攝手法協助劇情推進與演員演出就好。

鬼絲印象深刻是後段高潮戲,角色要一口氣從横過戰區跑到目的地,當中涉及過百位臨時演員與數十次爆破。
綵排沒有發現端倪,但正式拍攝時角色被臨時演員推倒是始料不及。
幸而演員即興發揮完成拍攝,也意外為角色增添一點鍥而不捨的效果。可見團隊冒險精神與默契。

沒完沒了的戰爭別在續集再見就好。
畢竟戰爭終天面臨生離死別,多活一天就是一天。

讓鬼絲相信好人一世平安吧。

延伸閱讀





《1917》基本資料

香港上映年份︰2020

導演:Sam Mendes

編劇︰Sam Mendes, Krysty Wilson-Cairns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