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憂雜貨店.jpg

 

鬼絲看電影《解憂雜貨店》完全是被漂亮的海報吸引(理由實在膚淺),而且《解》改編東野圭吾鮮有的溫馨治癒心靈小說。

「解憂雜貨店」的由來純粹是雜貨店店主爺爺解答小孩開玩笑的問答遊戲,然後漸漸連大人們都找爺爺諮詢煩惱。

事情已經達到都市傳說程度,然後東野圭吾增添一點奇幻元素令文字版為人熟悉。

解憂雜貨店1.jpg

至於看完《解憂雜貨店》能否治癒心理就是見仁見至。

不過電影版劇情和原著如出一徹,藉著作曲家故事讓主題曲穿插其中,適當取捨讓各個篇幅貫連起來。

濃縮的劇本讓故事線專注,淡化奇幻元素而專注於主題好人有好報。讓文字版未能反映的一面在真人版具體化。

洗腦式出現的主題曲在鬼絲腦海迴盪,其中的歌詞也是寫得很有意思。

要是偏要說它壞話,就是節奏很慢…不過這是日本電影慣有技倆,讓大家漸漸進入作品的情緒,不是嗎?

解憂雜貨店2.jpg

《解憂雜貨店》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廣木隆一

編劇︰齊藤浩史

主演︰山田涼介,村上虹郎,成海璃子,林遣都

 

延伸閱讀

奇蹟補習社X讓後來的人生精彩著

沖天救兵X誰說晚年就是坐著什麼都不做

老爆伴郎團X擁有夢想是不分年紀界限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