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egas1  

 

有一類電影稱為「公路電影」,就是主角或許意料之外、也許計劃之中的旅程裏遇上令人難忘的經歷。

如《醉爆新郎團》(按我)般搞笑喜劇的確得到不少歡樂,即使經歷不少的好朋友依然團結一致。

要是像《後會無期》(按我)般絕交收場就不會是件好事了。

假如到了中年、晚年時期才遇上人生危機的話,大家能否有力氣擠出勇氣來面對呢?

 

vegas2

 

 chef1

 

EAT PRAY LOVE

能夠以自己喜愛的事情成為事業真是了不起,不過支持者開始變心的時候,自己的信心也開始動搖、甚至崩潰。

當《滋味旅程》的主角遇上中年危機後,他斷然拋下一切去找回對烹飪的熱愛,其勇氣是否中年人旳專利呢?

畢竟早在年輕時嘗過失敗、阻礙,痛苦的滋味已經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再次從支持者得到信心也是輕易上手。

雖然主角的職業是主廚,不過大家不要期待《滋》是美食之旅的電影,因為「如何重新振作」才是主菜,大家看完電影後也會感覺精神被餵飽了一頓,就出去找間好餐廳慰勞自己吧。

 

LATE is better than NEVER

 

 vegas

 

《老爆伴郎團》所表達的意思更加是鬼絲對晚年的期盼,撇開病痛纏身、死亡等生命題目。

「活在當下、及時行樂」也是晚年應有的態度。

 

chef

 

看著本身年紀不少的主角們如何盡情玩樂,沒有感到丁點兒過時、年老的氣氛,他們走在一起就像一班頑童(只是走慢一點的頑童)

果然要像譚詠校長般「年年廿五歲」保持心境年輕才是年年益壽的法門。

這就是電影世界的奇幻所在,稍為抽離自己生活兩、三個小時去代入電影角色之中,當精神為之一振後再度面對自己生活的難題,繼續為自己編寫專屬的公路電影。

 

《滋味旅程》(又名落魄大廚, 五星主廚快餐車, Chef)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編劇︰Jon Favreau

主演︰Jon Favreau, Emjay Anthony, John Leguizamo, Bobby Cannavale

 

《老爆伴郎團》(又名賭城大丈夫, 最後的維加斯)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Jon Turteltaub

編劇︰Dan Fogelman

主演︰Michael Douglas, Robert De Niro, Morgan Freeman, Kevin Kline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