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女養成記5.jpg

此劇集為鬼絲2019年不可錯過的電影/電視劇 (推薦)之一,其他推薦請按我

劇集可以是社會的縮影,甚至觀眾在角色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貼地會產生共鳴,離地就羨慕一下下。

 

俗女養成記1.jpg

看劇集其實無分男女,只要題材合適的話,男女觀眾都會願意收看。

只是《俗女養成記》是講述快要40歲的女人。放棄快要步入教堂的關係,離開不平等條約的工作。

描述身處進退兩難的現狀也穿插了她在小學階段的生活。畢竟童年在成長路上佔了很大關係,例如性格的形成、處事待物的態度。

俗女養成記2.jpg

鬼絲頗喜歡女主角小時候的樣子,古靈精怪的她實在想不到長大後居然事業情意兩失意。

當她失意後回到家鄉,一切歸零從新開始。

如此重拾勇氣、獨立自我的故事,偶有一句心靈雞湯,恐怕只能惹得女觀眾點頭稱是。

 

俗女養成記3.jpg

相比之下,這個故事的主人翁就無法成為「俗男」故事了。
女人40歲既要顧及事業、又要照顧家庭。

除非是女強人,否則不會不擇手段向上爬,而是找個平衡點為家庭獻金又獻力即可。

要是沒有家庭或是離婚,眼紋、額頭紋卻通通走出來,真的會被標籤為剩女。


男人40歲正值壯年,在職場好歹得到一定成就。

一婚、二婚,或是有小三的、有戀人的,只要有魅力,身處哪一個戀愛階段都不成問題。

 

俗女養成記4.jpg

即使鬼絲不想承認男女真的有分別,女人被形容越老越掉價,男人卻愈戰愈勇。

這個不平等的v字,真的壓得透不過氣來。

與其日怕夜怕老公養小三,做個假淑女不如做個真俗女,無婚主義便天下太平了。

 

 

延伸閱讀

 三流人生X失去就是懂得珍惜的開始 

我可能不會愛你x還是我愛你呢?

徵婚啟事X是你把我推入火坑,當然要負責到底﹗

 

《俗女養成記》(又名The Making of an Ordinary Woman)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9

導演︰嚴藝文,陳長綸

編劇︰嚴藝文

主演︰謝盈萱,溫昇豪,楊麗音,宋緯恩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