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墊底學妹2.jpg

 

《奇蹟補習社》主角的父母演譯了常見父母心態,父親完夢泡湯便希望孩子能夠代其達成,即使現今開放世界依然有重男輕女的傳統。

像是彈奏樂器、體育從小培養的才能,真是看過不少父母兒時未能及時學習便以望子成龍的心態拉子女去上課。

結果子女討厭學習,金錢和時間都浪費了。

與其如此,倒不如把賺回來的金錢往自己身上灑去,了結自己心願之餘也不會嘔氣。

不過力氣在賺錢的時候已經用光光了,最後再次把夢想堆到黑洞去。

至於母親不是望子成龍型,而是無限量相信兒女型。

從來沒有勉強他們改變自己迎合這個世界,反而是兒女本身主動改變自己來迎合別人。

墊底學妹3.jpg

 

只期待後來的你們能快樂

 

沒有沒用的學生,只有不努力的學生。老師相信每個學生都有才能,只是大家的才能被傳統教育制度被埋沒。分數、排名都代表一切的社會。

要跨出框架之外需要巨大勇氣來推動。除了本身努力得到回報外,也有其老師指導才能成事。

其實老師既沒有絕招也沒有必中試題,只是讓學生掌握基本功,然後運用自如地以一打十。

因為非傳統的學生容易被邊緣化,所以老師把學生小小的優點無限量放大來增加他們的自信心是唯一勝利途徑。

墊底學妹.jpg

墊底學妹1.jpg

雖然《奇》是眾多勵志作品之一,不過其感動依然感動。

無論被父母、老師看小,主角不但沒有自暴自棄反而成為動力的來源。

把不可能轉化為可能,鬼絲不但推薦學生們…父母們都值得一看。

 

《奇蹟補習社》(又名墊底辣妹,墊底學妹)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土井裕泰

編劇︰橋本裕志,坪田信貴

主演︰有村架純,伊藤淳史,吉田羊,田中哲司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

維基百科

小標題為歌詞 後來的我們 (主唱五月天,作詞阿信)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