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to

還記得邪惡又是正義的鬼塚老師嗎?

漫畫《GTO麻辣教師》於1998年改編成電視版,反町隆史飾演鬼塚一角大受歡迎,曾經飾演學生的小栗旬、窪塚洋介都有亮眼的發展。除了收視率值得注意外,反町和松嶋菜菜子戲假情真也不容錯過。

日劇愛把熱血老師感化一班烏煙瘴氣的學生作為題材,《極道鮮師》都變出三輯了,要不是主角仲間由紀惠叫停,否則鬼絲相信電視台一直把它拍下去,所以《GTO》不拍續集實屬可惜。

《GTO》中描述的學校就像一個社會縮影,排擠、爭奪權力、小圏子等問題都會出現在學生或老師之間。

不過,為什麼大家都愛鬼塚呢?他好色、不假正經、愛用暴力、學歷又低甚至曾經是暴走族頭目,這些頭銜不是一直和「危險勿近」劃上等號嗎?  

Great Teacher Onizuka(音譯︰鬼塚)

gto1

他喜愛看AV及色情書本。可是他堅持把自己的第一次留給喜歡的女生,絕對不能胡亂使用。

吊兒郎當及暴力的表現根本不能稱為一個好老師,可是他跳脫的教學方法反而和學生走近,好比把「有教無類」掛在口邊的老師。

鬼塚活得自在,根本沒有因為學歷或身份背景而煩惱。

 

男人不壞 女人不愛

 

鬼塚是不一樣的老師,冬月(松嶋菜菜子 飾)則是循規蹈矩的範例。

她選擇當老師只是為了穩定的收入,根本沒有「教育英才」的想法。不和上司抗衡是冬月在學校立足的宗旨,實情她非常不滿上司的做法。

說實在,冬月也許羨慕鬼塚的單純、率直的性格。鬼塚勇於面對人生才激勵冬月找尋自己的人生。

 

無論如何,《GTO》再次翻拍成2012版,演員、劇情都是重新編排。鬼塚由放浪兄弟AKIRA飾演,冬月則由瀧本美織飾演。

newgto

98年版《GTO》實在是經典,恐怕12年版難於超越。鬼絲只是希望後者平穩過渡就好,不超越舊版也無所謂。

寫這篇文章時,鬼絲已經看過新版第一集。AKIRA的造型忠於原著,但漫畫中誇張表情似乎減少了。他的言行舉止好似綁手綁腳。

新版冬月感覺像個高中生裝大人般,她配得上AKIRA嗎?

鬼絲一連串的問題希望在劇情發展成熟時得到解答。

新版的鬼塚即管發揮熱血本色,擺平這班問題兒童吧﹗

newgto1  

延伸閱讀 GTO麻辣教師AKIRA版

p.s. 鬼絲寫完這篇文後禁不住想看回98年版《GTO》,你同意嗎?

三流人生X失去就是懂得珍惜的開始

未生X以前是冠軍怎會慣做後備愛人

舉重妖精金福珠X實力和外表並沒有直接關係

 

《GTO麻辣教師》(反町隆史版)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1998
導演︰赤羽博,中島悟
編劇︰游川和彥
主演︰反町隆史,松嶋菜菜子,小栗旬,池內博之

《GTO麻辣教師》(AKIRA版)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今井和久
編劇︰深沢正樹
主演︰AKIRA,瀧本美織,山本裕典,瀧澤沙織

 

資料來源

新浪娛樂

豆瓣電影

日本偶像劇場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