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thHongKong_film_awards  

有關電影的頒獎典禮除了鼓勵電影界勞苦功高外,也是觀眾回顧過去一年電影的機會。

鬼絲不是專業影評人,只會選擇有興趣的電影來看。

回顧鬼絲近五年來看過在香港電影金像獎曾經提名的電影實在少之又少。

反而今年多部得到提名的電影都看過,亦先後在部落格發文。

 

 buff6     

以下是鬼絲看過的提名電影,並沒有列出所有參賽電影及獎項之感想。

看看金像獎的提名,三分之二的電影都是屬於動作、懸疑片類別,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有愛情片《春嬌與志明》(按我)與喜劇《低俗喜劇》(按我)。

曾因《志明與春嬌》(按我)得到金像獎最佳編劇的彭浩翔再次以《春》提名最佳編劇。

雖然《春》對白句句道出男女戀愛關係,不過鬼絲支持另一部片的劇本,《低》實在充滿本土味,多處劇情令人印象深刻。

張家輝自電影《証人》得到第28屆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以後幾乎都得到提名。上屆為《線人》,今屆則以《大追捕》(按我)入圍最佳男主角。

雖說三部電影可歸類為犯罪片,而且張的下場也是悲哀。不過鬼絲覺得張並沒有偷懶,他的演出沒有重疊的感覺。

至於《大》在其他領域得不到任何提名,也許是其他電影太出色,也許導演、劇本等硬件仍然有待改進。

不過導演周顯揚以《殺人犯》(按我)及《大追捕》都能得到新晉導演之提名,可算是電影界力捧新力軍。

 silent

《聽風者》(按我)得到主要獎項的提名,如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編劇、攝影等,男、女主角梁朝偉和周迅都是各大電影獎項常客。

他們得到獎項不會感到驚喜,得不到也不會可惜。因為鬼絲已經在電影看見他們出色的表演。

 coldwar4

《寒戰》(按我)少有地描述香港警察的勢力爭奪,他們穿著華麗的西裝在明爭暗鬥,脫下西裝就像黑社會般捍衛地盆。

角色起用多位無容置疑份量級的演員,他們的演出平均,反而不覺得當中有何人特別出色。

導演兼編劇製作電影經驗豐富,但《寒》始終是他們以此名銜的處女作,仍然有進步的空間。

 friends1

《女朋友。男朋友》(按我)、《失戀33天》(按我)都是參與最佳兩岸華語電影項目,它們的歡呼聲雖然不及上年台灣《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

不過,鬼絲都喜歡它們,雖然屬於小品之作,但都是談及每個人都會經歷愛情的苦澀。

 

世界在變,電影界也難免幸之。

合拍片幾乎是華語片的必然籌集資金之道,屬於香港的金像獎提名電影也屬於不少國語片。

難得今年粵語片的質素提升,讓金像獎變得更有香港味。至少,鬼絲今年為粵語片票房進貢不少,以上介紹的電影十之八九都是粵語片。

33days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電影 金像獎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