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dwar  

《寒戰》有別於警匪動作片,講述的故事中主角們不是前線警員而是政府部門高層手腕之戰。

 

#透露結局內容,慎入#

 

《寒》前段是由一部衝鋒車連警員失踪事件開始,警方行動組高層李文彬(梁家輝 飾)負責拯救行動,但是管理組高層劉傑輝(郭富城 飾)認為李不適宜擔當是次行動,原因是其中一名失踪警員正是彬的兒子李家俊(彭于晏 飾)。

《寒》後段是講述如何找到案件幕後黑手。可恨的是,輝以觀眾看不見的綫索破案,實在令人失望。

coldwar4

聽說《寒》花了五年籌備劇本,但鬼絲覺得劇本沒有出現正比例的成功,反而變得雜亂無章。

特別在對白上,雖然用廣東話為主,但鬼絲不時都要看一看字幕,因為戲中使用大量術語,令本來不熟識部門內部運作的觀眾更加感到一頭霧水,賣弄知識也令人分心。

 

其中一些角色實在令人費解,如鄺智立(林家棟 飾)這角色根本沒有重點。立是彬的得力下屬,但為了大局著想,立同意罷免彬的職務避免私人感情影響行動。

之後立就以死圓場,實在是一個可有可無的角色。既然說立是法律博士,對法律有充分認識。為何他不和輝聯手向ICAC告密呢?此舉必會令《寒》更加有張力,角色的利用也發揮得極致。

coldwar2

俊以非一般方法向警方反映自己聲音,但由頭到尾都沒有透露他的想法就突然跳出來承認罪行實在唐突,他犯罪動機也是說不過去。

若然由頭到尾把俊犯罪情形述說一遍,如何策劃劫持衝鋒車,幫兇又有多少人等會令故事更加完整。

 

《寒》細心鋪陳有續集之意,因為俊正在磨掌擦拳期待機會來臨。但鬼絲不擔保續集會否再次等候五年又是雜亂無章的故事,希望製作組會慎重行事。

 coldwar3

 

《寒戰》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年

導演、編劇︰陸劍青,梁樂民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