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gto  

改編自日本漫畫《GTO》,不管是反町隆史(1998年)或是AKIRA版本(2012)的《GTO》,收視率都有不錯的成績。你沒看錯,鬼絲的確說「不錯」。

前者平均收視率接近30%,後者截至第六集平均收視有13%。單靠數字當然不能比較兩個版本受歡迎程度。

畢竟兩個版本在不同世代播放,觀眾群的口味也是今非昔比。

要是現在日劇得到收視率15%就要開香檳慶祝,所以AKIRA版《GTO》算是得到不錯的成績。

既然如此,鬼絲決定AKIRA版《GTO》有權利得到獨立評價。

 

延伸閱讀 GTO麻辣教師X危險勿近的鬼塚老師 (反町隆史版)

 

是不是演錯了

 

鬼絲在評論反町版《GTO》(按我)時說AKIRA在第一集演技爛,姑且原諒《GTO》是他的處女作。

他的感情表達仍需改進,現今只看到他的鬼叫聲,完全感覺不到他的喜怒哀樂。

鬼絲看到第六集就覺得AKIRA比較放得開,而且他的造型貼近原著,算是在造型方面下了功夫。

相反鬼絲早在《HUNGRY﹗》(又名搖滾王子東京店)(按我)看過瀧本美織的演技。

鬼絲看《搖》都盡量快轉她的出場畫面。她給予的感覺是動作、說話都像新生入學般生硬演出來。

直至於《GTO》仍然沒有改善,難於理解她能陸續得到演出的機會。

newgto1

鬼塚負責的二年四班學生的角色設定就是極度怨恨老師,無奈鬼塚總是僥幸過關未被辭退,反而讓學生們更加生氣。

鬼絲不知道導演怎麼導戲,也不知編劇在想什麼。把學生們寫成精神病多過怨恨老師之感,實在錯完又錯。

唯一可取之處就是演員們的外表適合當學生的年齡。要是在反町版中的菊地(窪塚洋介 飾)或村井(池內博之 飾)說自己是上班族,鬼絲也會相信。

 

沒有靈魂什麼都做不到

 

劇本和演員對於電視劇是息息相關,追根究底AKIRA版《GTO》選角佔了很大問題。

難道這就是AKIRA版的收視率不能衝上去的原因嗎?也有可能觀眾單純對反町版的鬼塚有著深刻的印象(包括鬼絲)。

所以,鬼絲沒有打算把AKIRA版《GTO》看完,影評也在第六集終結。 如果你看完AKIRA版《GTO》而有緣看到這篇文章,請告訴鬼絲錯過怎樣的劇情吧。

延伸閱讀

奶酪陷阱X不要離我太遠心也會被你牽走一片

我的ID是江南美人X皮囊要香就香要臭就臭

三流人生X失去就是懂得珍惜的開始

 

《GTO麻辣教師》(反町隆史版)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1998
導演︰赤羽博,中島悟
編劇︰游川和彥
主演︰反町隆史,松嶋菜菜子,小栗旬,池內博之

《GTO麻辣教師》(AKIRA版)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今井和久
編劇︰深沢正樹
主演︰AKIRA,瀧本美織,山本裕典,瀧澤沙織

 

資料來源

日本偶像劇場

豆瓣電影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