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過了一大半,冬季韓劇、日劇播得如火如荼。

正如之前說過(按我 閒話家常=一月雜記),草苺之夜、Lucky7都有持續看下去,感想文也寫了。可是最棒人生結束方式確實支持不住了,就算有山下智久都要放棄了。另外一套Hungry出奇地好看,可能以法國料理為題材,每次料理的特寫都令我不停流口水。

 

至於韓劇的吸引力不夠,在開播前的期待也幻滅了。《拜托了,機長》的第一集,已經講具善惠的爸媽相繼過世,和妹妹相依為命,營造可憐身世。可憐歸可憐,在沒有父母供養下仍能當上飛機師,學習期間的費用到底從哪兒來呢?雖則知道韓國著重前、後輩的概念,可是集集都看著前輩(池珍熙)教訓後輩(具善惠)的戲碼也覺得膩了。具善惠的演技和之前韓版《花樣男子》、《The musical》沒有分別,一樣的笑法、同樣的哭腔。現在《拜》播到第12集,平均收視都有9。聽說口碑不錯,不過我看到第三集就放棄了。

20090504032851240.jpg.jpg  (圖片來自︰韓版《花樣男子》劇照 - 豆瓣電影)

《Dream High 2》在開播前有很高的期待,期待的不是他們的演技,而是唱歌和跳舞的才能。畢竟《D2》選出來的演員都是偶像出身,唱歌和跳舞的表演都沒有難度可言。暫時看完第二集,場景依然在同一個學校拍攝,新一個故事,新一批演員,感覺似山寨版多於續集。歌舞場面更加誇張,演員們的造型更加華麗。早知道《D1》的主角都會在續集客串,不過在第一集的首幕我就嚇傻了,演出第一輯巴士追逐的經典場面,由金秀炫的客串,惟獨女角色不是Suzy。我還以為自己在看第一輯呢。

   p478468988.jpg (圖片來自︰日版《求婚大作戰》- 豆瓣電影)

山下智久經典作品《求婚大作戰》真是百看不厭,現在有韓版囉﹗聽說買了日版版權,再改編而成。看了兩集,覺得…好拖戲哦﹗平均一集韓劇60分鐘,其實有15-20分鐘的戲可以刪掉。我認為多餘的戲份,應該是編劇為了填補時間而寫出來吧。不過韓版《求》依舊有男主角跑到嘔吐的場面,副線的劇情都跟足日版。如果由11集日版拉長成16集韓版,恐怕有很多細節要加進去,希望不要太拖吧。我仍然沒有放棄的想法,應該會多看幾集。

之前工作忙得不可開交,又忙著過新年。劇集的感想文寫得比較慢,變成二月過了一半只生出一篇感想文(日劇Hungry)。現在比較不忙了,產量應該可以多一點了。不過,新劇沒有吸引力獨自開文寫(以上幾部只能寫出50字),只能寫寫舊劇囉。記得留言介紹一下哦。

 

延伸閱讀

日劇=草苺之夜x一個睡不香甜的夜晚

日劇=Lucky7x不得不看的月九

日劇=Hungryx發夢的想法是「夢想」嗎

日劇=求婚大作戰x跑吧,把愛情追回來

 

。。。。。。。。。。。。。。。。。。。。。。。。。。。。。。。。

因為自己使用智能手機,所以關注「網絡供應商取消無限數據計劃」的發展。

數碼通首先表示會取消無限數據計劃,於是快要到期的客戶紛紛趕在新制生效前續約。誰知其他網絡供應商在幾日後表示,不會取消無限數據計劃,取而代之推出「5GB為上限,之後便降低數據使用優先權」計劃。然後,數碼通又改口恢復無限數據計劃,而新制和其他網絡供應商相似,結果又被客戶責怪朝令夕改。

如果我是數碼通的客戶當然對他們的決定感到不滿,不過我不是。

我不相信幾間網絡供應商在推出新計劃前沒有溝通,他們一定是同意這個方案才實行。也許數碼通不幸地在「石頭、剪刀、布」猜輸了,所以首個發表新計劃。誰知新計劃一推出,一大堆沒有到期的客戶都趕著續約,希望多拖延兩年「無限」壽命。其他網絡供應商看見這情況,當然覺得不可行。於是又制定B計劃才發表,這個B計劃減少反對聲音,可憐的數碼通則成為炮灰。

「無限」的確吸引,正如吃自助餐一樣,每個客戶都想回本。突然客戶被限制使用量,一定引起大家不滿。其實,這些需要時間過渡,一旦習慣了,大家都會乖乖跟隨。

取消又復活,復活後又改制度,改來改去,超級混亂。不如供應商決定哪一個方案才告訴我,謝謝。

。。。。。。。。。。。。。。。。。。。。。。。。。。。。。。。。

我寫的《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沒有更新兩個星期了,最近會努力補回。

加插《追擊月亮48小時》的短篇小說,會連續三天發表。《追》的緣由來自我的夢境,由擬定角色、構成大綱,最後完成內容花上一星期的時間,這是我最快速完成的作品。第一次寫進懸疑內容,算是小學生般初級階段,請多多包涵。

故事發生於48小時內,小夜和熙是大學同學,一直鬥氣到畢業。斷絕來往的他們在兩年後碰面,女生目擊兇案而成為重要證人,男生則是負責兇案的警察。兇手雖然被捕,小夜仍然成為滅口目標,熙受命保護她卻和死神擦身而過。

詳細介紹 按我 動筆 追擊月亮48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