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牌殺人事件》發生的姦殺案在美國小鎮(虛構)上,警方調查幾個月之後仍然無法鎖定嫌疑犯。
 
《廣》並不是針對捉拿犯人的過程,而是談及案發之後關聯人物如何應對遺憾。
 
被害者母親不滿警方辦事不力,選擇以另類方法狠狠批評警方之過——賣廣告。
 
 
由始至終的無力感在《廣》圍繞不去,就算找一等一的CSI尋找蛛絲馬跡都是徒勞無功。
 
鬼絲套上電影中對白,兇手也許不是小鎮居民,而是路過的人臨時動歪腦筋。如鬼魂般的兇手又在哪兒找呢?
 
電影的節奏緩慢,不會有太多高潮泆起,屬於小品類別。
 
在劇本的安排、對白的處理有顯然的細心之處。
 
警方比不上維護正義的代言人(或有害群之馬、或有偏見之徒),被害者含冤無處舒發、其親人堅持過頭差點失手害死人,可見電影處處都是無奈的真實投射。
 
 
即使電影如何展現人的惡劣(特別是牧師向被害者母親說教誰知反過來被罵得體無完膚,鬼絲真是為之眼前一亮不禁鼓掌叫好),也說不上原諒或是放下的人生說明書。
 
鬼絲特別喜歡警長和被害者母親在口供室舌槍唇戰,不知如何收捨殘局時以一吐鮮血來平息,果然凡是人都有一絲善良之心作結是最美麗的一筆。
 
<<廣告牌殺人事件>>(又名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編劇:Martin McDonagh
主演:Frances McDormand, Woody Harrelson, Sam Rockwell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