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一停 按我看介紹

 

第21章

很快的過了三個月,自從智康贏得廚王之美譽後,在廚藝界聲名大噪,桂月軒變得十分熱鬧。令桂月軒的員工不敷應用,連請幾個員工。每逢分花紅時,每個人表現得雀躍和興奮。
今天晚上智瑩到智康家中煮湯,而智康煮幾道小菜,小月只是靜觀其變。餐桌上除了智康三人外,還有智瑩的男朋友,整晚智瑩都是笑盈盈。
「我去荷蘭。」智瑩含糊地說,但是其他人聽得很清楚。
「什麼?」智康驚訝的說。
「是這樣子,我家人在荷蘭經營葡萄園,等著我回去接手。短時間內不會回來,所以我便請智瑩跟我一起回去。」智瑩的男朋友放下碗筷。「請你批准智瑩和我去吧﹗」
智瑩的男朋友很認真,看來是有備而戰,而且事在必行。智康的父母去世,智瑩的事只有他作主,如果他點頭,所以事便順利推行。智康細心的想一想,他最後說︰
「如果智瑩是願意,我沒意見。」他吃了一回飯。「戀愛是自由吧﹗不過,你要好好的對我妹妹,要不然我不會放過你﹗」
「多謝﹗哥哥﹗」智瑩笑著說。
「瑩瑩,你走了以後,我不能再喝你美味的湯了﹗」小月失望說。
「放心吧﹗我們還有一個月才走,我每晚都煮湯,讓你喝個夠,好嗎?」智瑩說。
「不用每天,一星期一次便行了。」小月回答。
晚飯過後,智瑩與她的男朋友走了,剩下小月和智康二人。
「又會說走便走,是嗎?」小月問道。
「這便是戀愛,你不會明白的。」
「誰說我不明白?我的意思是他們的決定倉卒,不是嗎?不跟你商量便決定好了,這是尊重你嗎?剛才根本是告訴你他們商量好的結果。」
「不好嗎?不用我煩惱。」
「他們這樣做,分明是輕視你。」
小月勾起智康的記憶,他的腦海中阿如的說話時常浮現出來。阿如去巴黎的決定,就像小月所說,「是告訴已商量好的結果。」於是智康再去跟阿如談一談。
「巴黎一定要去嗎?」智康問。
「我已經交了辭職信。」阿如說。
「不去不行嗎?」
阿如默認。智康亦無話可說。看來她去巴黎是鐵一般的事實,阿如等的是智康的點頭,能跟她一起去巴黎。的確,對方各有各的顧忌,阿如一心想智康跟自己去,而智康放不下工作。
事業與愛情,智康如何選擇?
智康的事情,小月一直都監視著。她很想插手,但是身為月姥,不可知法犯法。其實他們的結果,小月安排好了,不過不能告訴當事人,否則可能會改變事實。
小月現在身處龍霄閣,與玉皇大帝共商議事。
「凡間怎麼樣?平靜嗎?」玉皇大帝問。
「頗好﹗但是有些地方水浸,有些地方乾旱。東海龍王施雨不平均。」
「你去跟他說,還有,別忘記去長眉老人那處拿藥。」
「知道。」她回答。
在凡間,某一間咖啡店……
「這是什麼?」智康問道。
「是下星期一去巴黎的機票。」阿如說。「一張給你,一張給我。」
「我還未想清楚。」
「我已經報讀美術的課程,在兩個月後開始。所以我會短時間內過去,機票我已給了你,你去不去,自己決定。我希望能在機場見吧﹗再見﹗」阿如提起手袋便走。
智康很氣憤,氣憤的是因為阿如沒給時間給自己考慮,又氣憤沒有跟自己商量,一意孤行。
「阿如真的這樣做嗎?」小月問。
「機票也在我手。」
「你會去嗎?」
「想不到我和她一起的時間那麼短。」智康說。「是有緣無份。」
他的答案是結束這段情。

 

繼續看往下拉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