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ence.jpg

 

 

 

沉默的目擊者》改編自內地電影,不過鬼絲沒有觀看原著,不知道有多大差異只是覺得劇本設計得如此神乎其技得難以說服鬼絲,真是辛苦了。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故事說一個富翁和明星女朋友辦婚禮前夕,女朋友被殺、喝酒到斷片的女兒就是疑犯。

有一種東西叫『閉路電視』拍下犯罪過程,只是帶子不翼而飛。

一方面警方焦急地搜羅証據,一方面富翁忍受失去愛人的痛苦及千方百計尋找為女兒脫罪的方法。

直至找到帶子,一切己成定局。

slience1.jpg

就劇情而言,肇事者只是坐享其成的人,她的未來是明是暗都是老爸苦心安排,活生生的溫室小花例子。

所以說有個財力豐富的父親有多好,金錢彌補不了父親的職責就選擇沉默。女兒獲救重生了,但是真相石沉大海。

電影2小時片長,中間有點悶場。父親愛溺女兒的原因可以加強一下,要是用「不用說出來,大家心知肚明」的理由便是牽強。

父母愛護子女是天經地義,但父母都有千萬種。實在不能一概而論整個故事成立的理由。

父親由老戲骨崔岷植演出,整部戲都以皺眉頭的表情為主。養女兒不容易,養個會闖禍的女兒更加不容易。

多次看朴信惠表現都讓鬼絲看到出戲,和她真是合不來。

 

slience3.jpg

電影選擇父母愛溺子女的結局,惹起公憤聲音恐怕不多。

身為子女的觀眾不會因此而珍惜父母的愛,身為父母的觀眾也不會特別反省對待子女的方法。

特別在華人社會,維護親人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單看香港多少性侵子女個案而即時揭發的案例,很多案例都是經過幾年、甚至受害者到達成年才會勇於揭發。舉報數字應該遠遠超過實際數字)。

不及時糾正結果釀成後悔的故事比比皆是,甚至毁掉下一代的人生。

至於大家代入《沉默的目擊者》父親角色的話會選擇大義滅親嗎?

slience2.jpg
 

《沉默的目擊者》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編劇︰鄭智宇

主演︰崔岷植,朴信惠,李荷妮,柳俊烈

 

延伸閱讀

因真相之名X相信就是事實,不相信就是

憤怒的律師x你真的成為你自己了嗎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