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愛天使天娜與地獄使者奧比一直水火不容,二人對愛情各執已見。
於是把是否有真愛一事決定於凡人詠詩身上。他們打賭一年內,詠詩是否能找到真心相愛的人。
-----------------------------------
第9章

詠詩起床,拉開窗簾時是刺眼的陽光,又是新的一天。她如常吃早餐,做做家務。

浩輝起床,梳洗後到餐廳享用早餐,當然最重要的是香濃的咖啡。回到家中,又是面對凌亂的家,他有嘗試去收拾,不過仍是這麼混亂。於是,他不得不向人求助。

「你的家沒有一天是整齊嗎?」詠詩收拾餐桌,拿走一本雜誌,下面竟然有一隻杯子。

「我不懂理家嘛﹗」浩輝解釋。

「你不是不懂理家。是不懂節制,做完了一件事,應該去收拾。」詠詩幾經辛苦,揭開多層的雜物才看見餐桌的真面目。

「是﹗是﹗管家。」浩輝索性叫她做管家。

「自己家這樣亂七八糟,你的感情生活也是亂成一團嗎?」詠詩衝口而出。「對不起﹗」

浩輝聽見時也愕然,隨後說句「沒關係」。

「她說得對,無論我對處理感情問題、面對感情都是亂七八糟的。」浩輝這樣想。

詠詩到廚房看一看,一目了然,沒什麼東西。打開雪櫃,空空如也。洗碗盆有幾個碗子,她著手洗淨它們。正在客廳看著雜誌的浩輝,突然聽見打破玻璃的聲音後廚房傳來。

浩輝立刻去廚房,看見詠詩正蹲下來拾破碎了的碗子。

「對不起,打破你的碗子。」詠詩道歉。

「不要緊,重要的是你沒有受傷。」浩輝亦蹲下來。「讓我來。」

隨即詠詩給碎片割破手指,不 斷湧出血來。

「看你﹗快出來吧﹗」浩輝按著她的手指離開廚房。

「只是割破少許。」詠詩認為等閒視之。

不過,從詠詩的眼中,看得出來,浩輝是很緊張。找急救箱、膠布等,浩輝都手忙腳亂。

「景憧說照片沖印好了,叫我們去看看。」詠詩乘此時說。

「約定時間去吧﹗痛嗎?」浩輝替她貼上膠布。

「現在吧﹗」詠詩拉著他說。

於是二人便出去了。到了婚妙店,景憧和他們一起看照片。

 

「很漂亮﹗」詠詩難以置信相片中的正是自己。

「我打算把這張相片放在門口。」景憧指著說。

「這幅不錯。」浩輝說。

這時,浩輝的電話響起,因為接收不好,他出去戶外接聽。

「這幅可以給我嗎?」詠詩拿了她認為最好的相片。

景憧送給她作紀念。

沒多久,詠詩到洗手間,浩輝亦要求拿一張相片。景憧亦欣然答應。

他們順道一起吃晚飯,晚飯過後,時間還早,浩輝打算送詠詩回家。

「時間尚早,不如去看看夜景,機會難逢。」詠詩提議。

「好﹗為何機會難逢?」

「難逢是和你去看,因為我沒有車子,難以去到那些地方,而你有車子又可以去,當然是機會。」她笑著說。

他們經過一間咖啡店,買了咖啡,繼續前往。

「嘩﹗」詠詩看見這美景不禁讚嘆。「很光、很漂亮﹗」

在半山上涼風有意,即使詠詩有暖洋洋的咖啡在手亦不禁打顫,浩輝脫下外衣給她。

「不用了﹗」詠詩說。

「別著涼。」浩輝說。

二人坐下來,香噴噴的咖啡香環繞他們。

「雖然每天經過這裡,卻沒有靜下來欣賞。」浩輝說。

「當我乘車經過時,我也想看一看,可惜沒機會。難道自己一人來嗎?未免太無聊。」

「香港的夜景真是美麗。」浩輝說。「失陪﹗」

浩輝走向車子。詠詩依然坐下來欣賞風景,蓋著浩輝的外衣的她,無意間浩輝的銀包走了出來,像要詠詩知道一點東西。詠詩拾起來,打開它。居然他們的婚妙合照在銀包中出現,她感到十分驚奇。她看見後,趕快收到衣袋中,若無其事的。

回到家中,她對剛才相片的事十分在意,為何他留著一張相片?為何他放在銀包中?一連串的問題在詠詩的腦中湧現,卻沒有人能解答她。

 

浩輝返回家中,打開銀包,看著那合照。他認為這是拍得最好的一幅。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