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星慢慢靠近地球,也有燦爛的火花出現

 

如果相遇的時候,連浪漫邂逅、英雄救美、一見鐘情,甚至火星撞地球的火花都沒有,可以稱為相遇嗎?

 

 延伸閱讀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介紹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第一章

。。。。。。。。。。。。。。。。。。。。。。。。。。。。。。。。

 

第二章

 

生日派對後的上學天,淑盈向瑩瑩投訴阿仁讓自己吃一口芝士蛋糕後,便拿蛋糕到房間獨自品嚐。她不滿哥哥的自私行為。瑩瑩為平息這無謂的鬥爭,她答應多做一個蛋糕。

「這個蛋糕是為你而做,所以你要把它吃光。」瑩瑩補充說。

「我要很多又大又甜的藍苺。」淑盈撒嬌說。

「既然大家喜歡我做的蛋糕,明天我帶一個大大的蛋糕,和大家分享。」

瑩瑩喜歡做蛋糕、吃蛋糕,她更喜歡看見別人臉上又滿足又感動的表情。

 

瑤瑤第一次來淑盈家是為了借筆記,這次則借她的掃瞄器。瑤瑤終能端詳淑盈家了。

「淑盈,你家果然活像一個小公園。」

言傳不及眼見。瑤瑤相信淑盈的話,凡是有空間的平面,總會放着一盆或以上的植物。連廚房、洗手間也是如此。除了淑盈的房間,所以她誓要保護私人空間不被綠色植物入侵。可是,能維持多久呢?

「你常身處綠色植物之中,感覺一定很棒﹗」瑤瑤發覺這兒有新鮮的空氣。「而且,時常看着綠色植物,對視力有好處。」

「其實,我很討厭住在這兒。植物充斥每一寸地方,快容不下我。」其實,淑盈並不是討厭這間屋子,而是她怕自己會被植物取締。

「你會把它們扔掉嗎?」雖然瑤瑤知道沒可能。

「之前曾把它們扔掉,哥哥不但沒有生氣,還把空缺填下更多的綠色植物。所以我放棄了。」

淑盈知道以哥哥的倔強個性,並不會甘心屈服於妹妹的無言對抗。

 

說完,阿仁回來,還有阿樂同行。

「樂哥哥,歡迎你來我家。」

瑤瑤不明白淑盈和他只差兩歲,卻稱他為樂哥哥。

「瑤瑤,來做功課嗎?」阿仁問。

「打擾了。」瑤瑤禮貌地說。

「樂哥哥,你還認得她嗎?你們在哥哥的生日派對曾經見面,她是我的同學瑤瑤。」

阿樂努力地搜尋有關她的記憶。

「樂哥哥下班嗎?」淑盈說。

「剛下班,所以見見朋友。」阿樂說。「我肚子餓,有沒有東西吃呀?」

「瑤瑤煮糖水,要吃嗎?」

瑤瑤端來熱騰騰的糖水,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年紀小小卻懂得下廚,很厲害啊﹗」阿樂讚嘆說。「我可以帶走嗎?芝士喜歡吃甜食。」

「當然可以,我給他大大的一碗吧﹗」淑盈笑着說。

瑤瑤困惑,她不知道誰是芝士。

「芝士是我的助手。他喜歡吃芝士而得名。」阿樂解釋。「我可以多吃一碗嗎?」

「樂哥哥,你叫芝士不要吃太多芝士,我怕他的體型日漸龐大,會危及健康。」淑盈再端來一碗。「拍攝《飛虎隊手記》時候有沒有什麼趣事呀?說來聽聽。」

淑盈喜歡阿樂談及他的工作,她總是聽得眉飛色舞。

「讓我解答小記者的問題吧﹗拍攝這部電影時,多會涉及爆炸、槍戰等危險場面,所以免不了受皮肉之傷。我記得有一場戲份在廠房內拍攝,因為錄音問題,冷氣全都關掉。我穿上全套約十多磅重量的飛虎隊的裝備,在密不透風的地方跑來跑去,我感覺自己快要融化。」

「說說奕之風吧﹗報紙說你們不和,真有此事?」淑盈雖則不相信阿樂是花花公子,可是她相信演員之間會有不和的傳言。

「還記得我說的話嗎?傳媒的報導不能盡信。他是個專業的演員,我們合作愉快,請放心。」

「我期待《天之驕子》的上映。」瑤瑤說。「單是演員的陣容便是吸引,每位演員的演技備受肯定。我相信一定是很棒的電影。」

「謝謝你的誇獎。」阿樂找到知音人,感激她看的是演員的演技,並不是外表。

芝士催促阿樂回家。阿樂只有先走一步。瑤瑤和淑盈繼續做功課。阿仁則打理着他的植物。

「陶浚樂和你年紀差不多。為什麼你會稱他作哥哥呢?」瑤瑤禁不住問。

「他很照顧我,把我當作妹妹看待。所以我喜歡叫他為哥哥。」

淑盈提起阿樂,總是掩不住興奮。她喜歡阿樂談及工作內容,阿樂愛淑盈有率直的性格,令他暢所欲言。

瑤瑤專注地做功課,忘記回家的時間。凌晨時分,瑤瑤家依然燈火通明。這是童家的特色,媽媽當時裝雜誌的編輯,生活日夜顛倒。爸爸是電子零件廠的經理,長駐在內地的廠房。一個月平均兩、三天逗留在香港。瑤瑤還有一個姐姐,她和丈夫同住。今天,媽媽得知爸爸患感冒,擔心他不能照顧自己。於是她決定明天下班後到內地探望爸爸,在星期日才回香港。

 

。。。。。。。。。。。。。。。。。。。。。。。。。。。。。。。。

17/12/2011 星期六 待續 (按我 第三章)

 同步發文至 Blogspot.com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