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個過客曾經在你的人生留下深刻的腳印呢?

 

最容易認識新朋友的方法是——靠朋友﹗

「在家靠家人,在外靠朋友」這個說法很中﹗認識一個朋友,就有機會結識一個圏子。

 

 延伸閱讀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介紹

。。。。。。。。。。。。。。。。。。。。。。。。。。。。。。。。

第一章

童瑤和唐淑盈同是大專生,就讀文學課程二年級。這夜,瑤瑤和淑盈通電話,談及功課內容、閒聊雜誌上的封面故事。

 

這一期的封面故事是關於男歌手陶浚樂的緋聞。他出道不多於兩年,由於他有一副俊俏的面孔,引致傳出多不勝數的緋聞。事實上,他曾和女歌手洛暄晴談戀愛,後來卻不歡而散。

 

「大家已經是成年人,還舉行生日會嗎?和朋友吃飯、閒談一下不是很好嗎?」瑤瑤問。

「不是生日會,而是生日派對。那天會很熱鬧,何況你常常說想到酒吧看看,便當作這次是見識一下吧﹗」

瑤瑤不知道生日會和生日派對有何分別。

「阿瑩和穎嫻都會來嗎?」

成麗瑩和侯穎嫻既是她們的同學,也是朋友。如果朋友不去,瑤瑤都不想去了。

「她們當然會去。而且瑩瑩會親手造蛋糕。」瑤瑤仍在考慮。「拜托你答應吧﹗要是沒有你們,我在哥哥的生日派對會悶得發慌。」

淑盈的雙親離婚,她和哥哥唐仁同住。唐仁是環境保護系的大學生,向來提倡保護環境的他在被迫下,舉辦這個生日會。硬要舉辦生日會的是他的朋友石峰。他是盡情吧的股東,酒吧開張不足一年,營業額沒有預期的好。他認為,為朋友舉辦生日派對,是一個很棒的宣傳手法。

 

「我會去。」朋友的要求,瑤瑤通常都會滿足他們。「既然如此,我送他禮物……不如是盆栽,好嗎?」

「我家已經是個小型公園,還要送植物嗎?求求你放過我吧﹗」因為哥哥的關係,家中充滿綠色植物。淑盈謹守最後防線,她不要綠色東西闖進自己的房間。

「我們買一種迷你植物便可以。」瑤瑤說。

 

瑤瑤踏進這間酒吧,和想像中異曲同工。酒吧以快拍音樂作背景音樂,大大的舞池被高腳圓桌包圍着,酒吧的盡頭就是提供酒精飲品的長桌。

瑤瑤心知自己和這兒格格不入,可是為朋友,她只好硬着頭皮留下來。淑盈和其他人在舞池跳舞。瑤瑤則坐在酒吧的角落,看着眾生相。長桌旁邊的女騎師,她享受着音樂的美妙。酒保躲在長桌後,用純熟的技巧調製酒精飲品。打扮入時的侍應在人群中穿插。人們在舞池中忘我地扭動身體。忽然,在酒吧的入口發生騷動,淑盈拉着特別嘉賓來到哥哥面前。瑤瑤覺得這個人很眼熟,高高的身子,散發着陽光氣色,可是記不起他是誰。

「天啊﹗大明星來到。」穎嫻輕呼。

「他是大明星嗎?」瑤瑤仍然尋找着他的名字。

「陶浚樂,那個出道不久的歌手。想不到,他和仁哥是認識。」穎嫻說。「我也要和他合照。瑤瑤,你來嗎?」

瑤瑤不感興趣。於是,穎嫻往閃光燈閃個不停的地方走去。

「獨個兒躲在這兒幹什麼?」淑盈終於有空閒理會朋友。「是不是很悶呀?來到酒吧的感覺怎麼樣呢?」

「只是一個光線較暗、音樂較吵耳的地方。而且,首次來酒吧就看見明星,感覺倒是不錯。」只是,覺得自己不屬於這個地方。

「樂哥哥是哥哥的中學同學。以前,他時常來我家做功課、和我玩耍。即使他成為明星,還是和我哥哥保持聯絡。」

「就是上星期雜誌封面的那個明星嗎?」

「封面故事只是虛構出來,我知道他並不是雜誌所描述的花花公子。」

即使媒體如何描黑哥哥的朋友,淑盈都鐵定相信他的為人。因為只有認識他的人,才知道他的本性。

 

切蛋糕的時間來了,大家圍在一起,送上祝福。雖然阿仁被迫來到酒吧慶祝生日,不過,他還是感謝朋友為他做的一切。

結束生日派對前,瑩瑩把芝士蛋糕和頸巾送給阿仁。淑盈羨慕哥哥有這種幸福。當然,她希望兩人能往預期的方向發展。

 

另一方,阿樂有工作在身。匆匆和阿仁見面,送上禮物便離開酒吧。司機芝士早在車上等候他,並告訴他有關上星期娛樂一周的封面故事。阿樂當藝人一年多,早就明白這行業的遊戲規則。台上的表演儘管多麼精彩,也不及花邊新聞來得震撼。所以他選擇對這些新聞一笑置之。

 

 

。。。。。。。。。。。。。。。。。。。。。。。。。。。。。。。。

3/12/2011 星期五 待續 (按我 第二章)

同步發文至Blogspot.com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