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ntle2  

不論是男生、女生都希望逗留在青春歲月。奈何歲月不留人,臉蛋上開始有一條條的細紋,體力也不勝從前。於是,生理和心理的成長開始背道而馳。即使年紀再大都要保持年輕心態。

 

2012年的韓劇流行時間旅行、靈魂交換的題材。《紳士的品格》卻選擇歸於感情的題材,談論四位中年男人的戀愛態度。

四個大叔步入四十歲,事業屬於收成期。相反他們的愛情仍然在外漂泊,未能找到安定的碼頭。

看完第六集才寫這篇感想文的鬼絲雖然身為八十後,可是對於他們成熟的愛情觀感到又愛又恨。

經驗的累積令他們了解女生傳來的愛情訊號。「喜歡」就接受,「不喜歡」就拒絕,絕對不會拖拖拉拉。

不過,過度成熟的愛情也失去憧憬,難如初戀般刻骨銘心。

 

#譯名因地區有異#

 

屬於「錯失」的感情

 

在四位大叔中,已有家室的人算是最沒趣的一個。無論妻子如何「奪命連環CALL」,他都會找到方法去花天酒地。玩樂過後又向妻子撒嬌道歉。既然如此又何必結婚呢?也許單身漢在外招搖也是得不到婚姻約束帶來的刺激感。

妻子似乎樂於成為「河東獅」,順服丈夫是她的使命。忙著追蹤丈夫的下落,同時忙著維持自己美好的身段。就算丈夫在外花天酒地,她都沒有離婚的念頭,而且一次又一次原諒他。

 

達到「迷戀」的地步

 

如花樣年華般的二十四歲卻戀上四十歲的大叔,不介意忘年戀但是一直處於單戀的關係。

失去愛情四年的男人彷彿掛著隨時流淚的臉,思念妻子而沒有再次戀愛的念頭。因為對象是朋友的妹妹,更加沒有出手的意欲。

gentle3

 

「欲言又止」的關係

 

已經是戀人的關係卻經常處於分手的邊緣,男方正在努力維繫。同時認為女朋友的密友是好女人,礙於她曾是自己妹妹的老師卻不敢有非分之想。

雖然有了喜歡自己的愛人,不過她總是試探男方到底愛自己有多深。她萬萬想不到密友暗戀自己的男朋友。掙扎於友情和愛情之中,她的信心開始動搖。

gentle1

 

「浮於水面」的告白

 

因為優良條件導致男生有過度的自信,與仰慕的人相遇卻不敢上前攀談。認識以後卻發現更多女生的可愛,愛到不能自拔。表白後得不到相應的回應,同時知道對方暗戀對象是自己的朋友,於是他選擇處於泰然,繼續保持他一貫紳士風度。

身為道德科老師的她,自己的私生活卻常常面對道德問題。暗戀對象突然變成好友的男朋友感到不知所措,希望自己的心意不留痕跡偏偏讓所有人知道。面對追求自己的男生開始產生心如鹿撞之感。

 

gentle

喜歡這條明顯的紅線﹗願他們早早成為一對﹗ 

 

四位大叔屬於哪一種浪漫呢?鬼絲故且不提及各人的角色和關係,雖然劇照也透露少許,不過讓觀眾猜一猜 為了方便搜索,姑且提及演員和角色的名字吧。

 

延伸閱讀

紳士的品格x請把你交給感性,要不然交給我 

沒關係,是愛情啊X原來愛情就是藥到病除的靈藥

今生是第一次X原來房子有這樣的用途

俗女養成記X為何不能成為俗男養成記呢

 

《紳士的品格》(又名紳士的風度)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申宇哲

編劇︰金銀淑

演員︰

張東健 飾 金道振

金荷娜 飾 徐伊秀

金秀路 飾 林泰山

尹世雅 飾 洪世拉

金民鐘 飾 崔允

尹貞伊 飾 林回音

李鐘赫 飾 李正陸

金正蘭 飾 朴敏淑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豆瓣電影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