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年代重新組合的二婚家庭實例不少,無血緣關係的兒女貌合神離,也有相親相愛的例子。

《 花椒之味》故事是講述鮮有聯絡的父親突然去世。正在靈堂守夜的女身張羅,另外同父異母的兩個妹妹突然現身。

大女兒決定接手父業火鍋店,毫無經驗的她打理得焦頭爛額。透過自身回憶與旁人敍述來重新認識父親這個親密的陌生人。
 
 
 
電影處處都顯出包容的地方。特別在保守觀念華人家庭來說,其實《花》包容程度實在高得啞口無言。

來自三個不同地方的女兒,各自家庭背景有別。居然不吵不鬧爭辯誰是正牌、誰是小三,而是秒速接受父親的出軌。擁抱突然其來的姊妹情,鬼絲實在看得一頭霧水。

缺乏家庭溫暖的共通點可能是她們快速認同姊妹的動機。以大女兒為例,她需要重新學習如何與人維持關係。才不會重蹈覆轍面臨與前未婚夫分手的同一個難題。

反而父親對待火鍋店員工有如家人一樣的舉動。多了分感動,減少了濫情。雖然不能成為模範,但是為他的形象轉負為正。
 
 
 
在大女身生命中,出現了三個男人。
 
出軌的父親,不相信一紙之婚的前未婚夫,還有一個意料之外的追求者。

站在長篇小說來說,出現的人物並不 多餘,而且有充足篇幅可以描寫他們對大女兒的影響,造就大女兒結局中放下與原諒會是一大成就。奈何換到兩小時的電影篇幅顯得他們都是人生匆匆而去的過客。
 
 
 
 
 
 
《花椒之味》(又名我的愛如此麻辣, Fagara) 基本資料
香港上映年份︰2019
導演,編劇︰麥曦茵
主演︰鄭秀文,賴雅妍,李曉峰,鐘鎮濤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