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秘書6.jpg

在一片歡呼聲之下,《金秘書為何這麼樣》結束了。鬼絲再度尋找下一部輕鬆浪漫愛情電視劇。

《金》無論在收視率與人氣上都得到不錯的成績。其實是歸咎於白目劇本的功勞,實在是成功的愛情劇教科書。

 

我愛你,你愛我

打破歡喜冤家愛到底的悶局,《金》男、女主角原本就是我需要你、你需要我的關係。

借著女主角突然辭職的契機,同是讓工作上是專業、愛情上卻是新手的二人看清自己的心意。

情到濃是就是濃的設定下,二人相戀之後,每集都是放閃。

充滿濃厚化不開的粉紅氣氛怎會不讓觀眾尖叫呢?

金秘書5.jpg

白目、白目、白目

要是大家看過河智苑與玄彬主演《秘密花園》(按我看介紹)的話,《金》中朴敍俊飾演的副社長比玄彬更加自戀﹗(《秘》玄彬住過的房子易手成為《金》朴敍俊的家﹗)

他衷心的自戀舉動會讓人忍不住反白眼。如小白兔般的他談戀愛又是惹人可憐。

雖然這個漫畫般設定並不現實,不過電視劇就是存在非現實的劇情。

金秘書2.jpg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男、女主角本是老闆、秘書關係,讓白領的觀眾引起共鳴與遐想。

聰明的經營頭腦,花不完的財產,高富帥本是愛情劇男主角設定。虧朴敍俊能夠演釋如此白目的高富帥,他是否由頭到尾忍笑演下去呢?

如灰姑娘般的女主角被王子愛上,而且成為專業又完美的女秘書,令又白又瘦的朴敏英,李再次成為被模仿的對象。

代入感如此十足,有誰會有怨言呢?

金秘書.jpg

改編自同名漫畫關係,單是放閃、合完又離離完又合的劇情實在不能撐住滿滿16集。

心知不妙的編劇也把週邊角色加滿,特別是辦公室戀情,營造得輕鬆又搞笑。

懸疑元素也不忘放進去,可惜劇情舖排過於淺白,讓觀眾一點即明。

實際上,把《金》濃縮成10集播放也不過份。其餘的戲份就當作甜蜜放閃循環播放吧﹗

金秘書1.jpg

 

《金秘書為何那樣》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朴俊和

編劇︰鄭恩英,鄭慶允,白善宇,崔寶琳

主演︰朴敍俊,朴敏英,黃灿盛,表藝珍

 

延伸閱讀

今生是第一次X原來房子有這樣的用途

必娶女人X何時陪你煮餸結婚天也沒法估得中

浪漫滿屋X認識一場聞名不如見面的暴風雨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