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和她4

《他和她的孤獨情事》下部以妻子視角為主。

妻子和丈夫各自各用自己方法去哀道。她認為只有自己是可憐人而忘記丈夫的存在,丈夫不但失去孩子也失去妻子。所以導演也多以一邊用畫外音敍述一邊把畫面逗留在妻子上形容這種感覺。

她選擇放棄過去而重新展開生活。修個新髮型、重新回到學校學習知識等等。

 

 他和她5  

 

自己遠離心愛的丈夫好讓斷絕一切思念,即使那些曾經甜蜜而美好的回憶。

幸好二人即使變成行屍走肉都有一班願意相伴的家人和朋友,說教也好、體諒也好。也許陌生人無意的直言才能慰藉心靈。

 

他和她7

 

雖然上下部都是講述一個故事,可是導演巧妙安排二人在同一時間線各自審視自己,又偶然把二人的事情融合在一起。

在上部一開始就是丈夫追著妻子跑,下部尾段就是妻子努力追上丈夫步伐。

首尾呼應一切都表明時間確實治療心傷,勿忘身邊的美好。

 

他和她6

延伸閱讀《他和她的孤獨情事》上篇

 

《他和她的孤獨情事》(The Disappreance of Eleanor Rigby) 上、下部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編劇︰Ned Benson

主演︰James McAvoy, Jessica Chastain, Ciaran Hinds, Bill Hader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