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MS之關係》是鬼絲第2部作品。在中學讀書的鬼絲,題材免不了圍繞中學生的故事。

 

現在回看起來,這部作品其實構想得有夠散亂。

 

雖然主角是Sunny 和Mini, 很多莫名其妙的配角冒出來,然後他們又一下子消失。人物多到鬼絲都要消化一下,哈哈﹗

 

無論如何,這是Sunny和Mini認識,共同經歷的故事。還是那一句話,這些都是鬼絲寫文字的回憶。大家加減看一下吧﹗

 

--------------------------------

第11章

 

另一個下午,Sunny帶著鮮花去了醫院。來到房間門前,合上眼、一個深呼吸,便打開門去。

 

「來了嗎?」Mini期待著。

 

「今天覺得怎麼樣?」他的笑容很牽強。

 

「你的口吻像醫生呢﹗」她逗他笑。

 

今個下午,Sunny感到很漫長,好像永遠都是白晝。自從他聽到Alex三人的對話後,內疚的心不斷擴張,他不知如何面對Mini。除了他,也沒有人來探望Mini,可能過了一星期,其他人沒有Sunny的恆心,每一天都來看她吧﹗其實Sunny分不清楚來的原因,是為了探朋友,還是內疚心作緒。好不容易才過了一個下午,Sunny要回宿舍去。而Mini繼續過她的沉悶夜晚,其實,每一個下午是Mini最開心的時間,有Sunny來探望,是她最大的安慰。但是,她亦感覺到今天的Sunny有點兒不同。

 

「Mini怎麼樣?何時能出院?」Alex問。

 

「我不知道,你親自問她吧﹗」Sunny說。

 

「你不是每天都探她的嗎?怎麼還在這兒?」時間快到五時。

 

他的回答是︰「不想去。」

 

「你不是沒有恆心的人,有事嗎?」

 

「她受傷是因我而起,每當我看見她躺在床上時,我的心都緊緊的,透不過氣來。我時常希望,如果我沒提起那愚蠢的要求,要她扮作我的女朋友。她便不會弄成這樣,Shirley亦不會入女童院。」

 

「別將所有責任推在自己身上,事情發生了,大家都不能預料。與其執著過去,不如想一想將來吧﹗來﹗別洩氣,明天我和你一起去醫院。」Alex說。

 

到了第二天,二人始終沒有去醫院。因為Sunny裝病困自己在房間裹,無論Alex說什麼,他都不理會。

 

「起火了,起火了﹗Sunny,快起來﹗」Alex說。

 

他仍然不動。

 

「哥斯拉來巡視,趕快收拾吧﹗」Alex起勢的收拾,手上有很多東西。他都不為所動。

 

「Shirley來了,Mini來了。」Alex亂說一通。難道他變了化石?

 

「好了﹗到底我都是你的朋友,好歹也回答我一聲。」Alex把手上的東西大力的掉開。「啪﹗」一聲的關上門。

 

Sunny始終沒有理會,他在被窩中已經很久。飯也不吃,水也不曾喝過一口。是夜,Alex沒有回來,他在其他朋友的房間中渡過。由於另一天是假期,Alex無論如何誓要拉Sunny去醫院。回到房中,地上依然凌亂,Sunny好像沒有下過床的跡象。

 

「來﹗起來﹗」Alex大聲叫道。

 

Sunny不理會。

 

「可惡﹗」Alex拉開他的被。

 

Sunny像蝦米的蜷縮著,刺眼的陽光叫醒了他。他不願意的睜開眼,Alex拉他到洗手間,用水潑醒他。

 

「不要理會我吧﹗」Sunny晦氣的說。

 

「什麼不要理會你?你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不理會你,我該理會誰?」

 

「啪﹗」的一聲,Sunny的面紅了起來。不但Sunny的臉痛,Alex的手和心也很痛。

 

終於,他們去醫院了。到了Mini的房間,空空的。剛巧護士經過。

 

「難道你不知道她回家了嗎?」護士姑娘問道。

 

他們白走一趟,惟有去家中找她。「叮噹」一聲,良久才應門。

 

「是你們嗎?請進。」家中只得Mini一人。

 

Sunny很沉默,空氣中只有Alex和Mini的對答。

 

「何時上學?」Alex問。

 

「星期四吧﹗」Mini說。

 

「我有事先走了。」Sunny說。

 

Sunny叫也叫不住,剩下Alex和Mini。氣氛變得尷尬了。

 

 

 

到了星期四,Mini變得受歡迎人物,每個人都問候她。

 

「你變得受歡迎呢﹗」Wing說。

 

「看來我要開記者招待會。」Mini說笑的說。

 

曉彤感到Mini變了,變得開朗、幽默,曉彤認為這是裝出來。反而令她更擔心。

 

「變得開心也是一件好事。放心吧﹗我們認識的Mini是一個堅強的人,她會挺過去的。」Wing說。

 

「今天,Sunny沒有和我說話。他是避開我嗎?」Mini心想。她很擔心。

 

Sunny獨自在足球場練習,這時踏入黃昏。

 

「Sunny,加油﹗Sunny努力吧﹗我們一起練習吧﹗」Mini的說話在Sunny的腦海中不斷出現。他努力揮走它。

 

「練球嗎?很努力啊﹗」又一句出現了,Sunny很想忘記。

 

「怎麼了?」

 

原來Mini站在後面,Sunny不是做夢。正在盤球的他,讓球溜走了。他一言不發,拾起球,轉身走。

 

「怎麼不跟我說話?」Mini忍不住的問。

 

Sunny依然繼續向前走。

 

「內疚嗎?」聲音從後飄來。

 

這個問題令他止步。「果然是」Mini心想。

 

「你是內疚令我受傷,而不跟我說話吧﹗為什麼要這樣子?沒有人怪責你啊﹗」

 

Mini從後抱著他,給他吃定心丸。

 

「是我怪責我自己。」Sunny終於開口了。「我不能保護你,反而令你受傷﹗我受不住了,始終是我的錯,是我的責任。」

 

「不要﹗我不要這樣子﹗我認識的Sunny不是這樣,是一個積極、樂觀的男孩。」Mini的眼淚不繼湧出來。「我喜歡的Sunny是關心我、跟我說笑的人啊﹗」

 

Mini終於說出她的心中話。他沉默的轉身,替她抹眼淚。

「對不起﹗讓你憂心了﹗」Sunny衷心的說。

 

 

 

 

 

繼續往下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