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MS之關係》是鬼絲第2部作品。在中學讀書的鬼絲,題材免不了圍繞中學生的故事。

現在回看起來,這部作品其實構想得有夠散亂。

雖然主角是Sunny 和Mini, 很多莫名其妙的配角冒出來,然後他們又一下子消失。人物多到鬼絲都要消化一下,哈哈﹗

無論如何,這是Sunny和Mini認識,共同經歷的故事。還是那一句話,這些都是鬼絲寫文字的回憶。大家加減看一下吧﹗

--------------------------------

第8章

第二天晚上,爸爸邀請Sunny吃聖誕大餐。「叮噹﹗」門鈴響起,Sunny打開門時,看見的是Mini。
「來約我上街嗎?」Sunny問。
「不是我約你,而是爸爸叫我過來請你吃飯。」Mini說。
這是他們第二次共晉晚餐的晚上,依舊晚飯後,Sunny和爸爸又在Sunny家中看球賽。Mini惟有和曉彤談電話。雖然是聖誕夜,但是曉彤沒有上街。
「什麼?他住在你隔鄰?」曉彤問。
「你也不相信嗎?他說他大概一個月前搬來。但是我沒有印象。」Mini摸不著頭腦。
「那時沒太多假期,你當然沒時間回來。」
「說的也是。」Mini說。「不過最糟的是爸爸說Sunny的人品不錯,可以交朋友。真激氣﹗」
「果然虎父無犬女,你和世伯的眼光都是一樣。既然如此,世伯喜歡他,你和他一起的機會很大。」曉彤說。
「似乎你比我更興奮。」
聖誕及新年的假期在這星期末完結,Mini回家了,在大廈大堂,Sunny等待著她。
「要拿多麼的東西嗎?」Sunny問。
「是爸爸一定要我拿,大部份是毛衣、大衣等,還有維他命丸、魚肝油及護膚品。」
「他每次都是這樣子嗎?」Sunny又問。
「習慣了。」
「真羨慕,被人疼愛。」Sunny低頭說。
「不要這樣吧﹗」Mini搭著他的肩膀安慰他。
「說笑。」他抬起頭笑嘻嘻。「關心我嗎?」
「誰說關心你?」Mini說。
「別撐吧﹗不要緊﹗無論如何,我會關心你。」Sunny望著她說。
然後替她拿行李,一起回學校。來到學校,思思和雙雙在假期時去了馬來西亞,帶了手信給大家。
「Mini,請你代我們給Sunny、Alex。曉彤,請你轉送給阿希。」思思說。
「Wing,這是給你。」雙雙說。
於是,Mini和曉彤到男生宿舍找他們。
「Sunny,這是思思和雙雙的手信。」Mini說。
「去了旅行還記得我。」Sunny說。「我很開心能見到你的爸爸,他很喜歡你的男朋友。」
「何時你做我的男朋友?妄想﹗」Mini往他的心口打了一捶。 「別以為上我家吃幾頓晚餐便當作我是你女朋友。」
「是兩次。」Sunny更正她的說話。
「別自以為是。」Mini走開。
「還記著Wing的傷口嗎?」Sunny點煙,叼了一口。
「時間會沖淡一切,我從不擔心她。」Mini轉身,面向他。「我說過你有機會。吸煙有害,而且這是學校範圍,小心哥斯拉。」
 
「Hi﹗Mini,好嗎?」Alex問。
「口甜舌滑。」Mini說。「找我有事嗎?」
「是這樣的,足球隊的經理人她辭去了,所以……我們想請你做此職位。」Sunny說。
「很重要的職位,我們很需要你。」Alex說。
「我沒有興趣。」Mini說。
「來吧﹗你不想天天能見到我嗎?」Sunny說。
「我不做,每天也見到你。」Mini說。
「你又細心,又負責任,你可以勝任。」Alex說。
「你想我會應承嗎?」Mini的問題使他們沉默。「讓我考慮吧﹗」
Mini在圖書館看書,曉彤坐在旁邊。
「我做不做經理人?」
「足球隊逢二、四、六練習,又沒有特別事可做,只是幫他們練習、遞毛巾、水等。頗空閒的工作,不錯。」曉彤說。
「你的意思是贊成我做經理人嗎?」
「要不是我答應了籃球隊經理人一職,我也應承足球隊這邊呢﹗」
於是Mini應承,二人各有各做,除了上課外,大部份時間都是聚少離多。不是足球隊練習,而是籃球隊比賽。幸好二人是同房,即使晚上也能一起吃晚飯。
「今晚的干炒牛河不錯。圖書館忙嗎?」曉彤問。
「不算太忙。不過足球隊下星期有賽事,要加緊練習。我想這段時間沒空了。」
「一會兒我們找思思和雙雙捉波子棋吧﹗」

 

繼續往下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