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1  

《他和她的孤獨情事》這部作品分為上下兩部,主要是說一對夫妻失去年幼孩子後各自視角如何面對其事實。

 

失去孩子後至少還有你

 

上部就是以丈夫為視角為主。大家要記得這個順序看哦﹗這是導演精心安排。

從期待新生命降臨到目送孩子離開人世,雖然他漸漸對孩子印象模糊而覺得不知所措,可是生活還得生活,抖擻抖擻精神之後他努力成為一家之主。

身邊至少有妻子陪伴著,即使眼見她被憂傷打倒,什麼都做不到的他也只能默默等待對方平伏心情,朋友和家人也是持著同樣心情。

宗教、心理學家只能幫助他們一時把生活走回正軌。時間才是徹底治癒的靈藥。

 

他和她

 

這就男女大不同,父母面對失去心愛的孩子固然世界崩潰了,丈夫轉移視線才能放過自己。

妻子玩失蹤、生意徹底失敗後,殘忍的事實再次讓他陷入恐慌。

雖然上部有情感宣洩,不過導演處理比較客觀而全面。

 

他和她3

 

鬼絲看上下部的時候,老實說分開幾次觀看。(聽說還有第三人視角,但是鬼絲未能堅持看下去)

原因是導演利用慢步伐來配合失去摰愛的故事,鬼絲在上面都提過時間才是治療心靈的關鍵。所以觀看時確實需要大家充足精神和耐性。

 

延伸閱讀 《他和她的孤獨情事》下篇

 

《他和她的孤獨情事》(又名The Disappreance of Eleanor Rigby) 上、下部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編劇︰Ned Benson

主演︰James McAvoy, Jessica Chastain, Ciaran Hinds, Bill Hader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