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2946199dcd48ce9dd76c11188786300  

電影世界通常把學法律之人分為兩種人,一是人渣,二是英雄。

前者來擔當任何原因而成為被告的辯護人,為被告和自己追求最佳權益才是重要,電影《妻子小姐》(按我)中嚴正花就是這樣的女生,一點都不討喜。

英雄則是為被冤狂的人求清白,為受害者討回公道等等,木村拓哉在日劇《律政英雄》(按我)就是如此角色,真是帥慘了。

 

若再來一次你會怎麼做

 

296b6062f3b0bb0fc78083cbaebf8c62  

角色性格由始至終分分明明是好兆頭,起碼會知道角色如何處理接下來的困境。

可是《憤怒的律師》中李善均的角色搖擺不定,在正義和名利之間果然有一條跨入跨不過的鴻溝,真是為他焦急。

12af731c8008d32d7bc4653b30b0250d  

在犯罪現場留下一大灘血卻找不到屍首的劇情中,從美劇《新福爾摩斯》(Sherlock)學習到此事事有蹊蹺。也從港產片《踏血尋梅》(按我)知道就算案件沒有屍首,擁有充足的證據下都能讓犯人定罪。

 

由於被告不向律師坦白,他只能在法庭以三寸不爛之舌盲目地為被告撐腰,同時又像警察般到處調查案件。

想成為人渣或是英雄完全是個人選擇,被威脅自己利益時又是另一種強迫選擇。

就算當不上律師,以其聰明才智去擔當偵探都能糊口。

624ce8c2a2826b39348615a91fcdf429  

 

要是再來一次的話真的會這麼做的嗎?鬼絲不評價律師的選擇,可是導演可以把霸氣女檢察官換一下人嗎?

哪怕是新人,生硬的霸氣實在是看不下去。她的造型像模特兒多於學法之人,到底在證明什麼呢?

 

《憤怒的律師》(又名暴走律師,The advocate:the missing body)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許宗元

主演:李善均,金高銀,張鉉城,林元熙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