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工作的公司有一個制度,如果員工的工作表現理想或年資達到某個程度,就可參加升職面試。我也參加過幾次,可惜都是空手而回。

我家公司就是不會主動解約,除非上一級的員工離職或升職,否則升職機會渺茫。導致每年一度的面試只是做做門面,像是太空人一樣,經過多年的地面訓練,還要篩選,才能得出多個、甚至一個能夠進入太空的名額。所以我對升職面試沒有抱太大期望。

最近,招聘廣告又出來了,別過度相信它哦﹗因為我家公司既沒有「良好的員工培訓」、也沒有「良好的晉升機會」。有的是很好的假期及醫療福利,但不要期望每年加人工的升幅有3%以上,如果公司欽賜你每個午餐多用十元已經要感激流涕。

可是,我終究把握機會。雖然比我資歷高、學歷高的大有人在,抱著陪跑的心態參加也未嚐不可。我相信自己的工作能力、也有晉升的心理準備,自問之前的面試表現不佳,這次我的確做足功課。

前幾天發表結果,果然比我資深的員工獲晉升。雖然我替他開心,不過也有點失落。

正面地想,我的面試技巧進步了。相反,下次晉升機會要等到天荒地老。

我會繼續等待嗎?失望次數太多,期待指數也降低。與其被動,不如主動找找其他公司有沒有機會。

文職轉公司不難,不知道太空人轉工又有什麼一技之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