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小的齒輪都是機械的重要部件

 

當紅的明星,時間表通常都排得密麻麻。

健康的身體才能應付龐大的工作量。要是病倒、受傷,工作因你而延誤,後果可是很嚴重。

機械少了一件齒輪也不能操作,不論是明星們或是路人們,請保持身體健康。

 

延伸閱讀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介紹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第七章

。。。。。。。。。。。。。。。。。。。。。。。。。。。。。。。。

 第八章

 

 

阿樂在拍攝地點暈倒,工作人員大為緊張。經過醫生診斷後,他是傷風未癒、疲勞過度引致暈倒。阿樂不想影響進度,點滴後一直嚷着要出院。

 

「你有兩個選擇,休息或是辭演。」導演的一句話,阿樂只好乖乖聽話。

 

 

 

阿樂回家後,經理人徐國城趕來了解阿樂的情況。之後,徐少通了幾道電話,推遲阿樂的工作。

 

 

 

另一方,瑩瑩來到淑盈家弄甜品,瑤瑤來湊熱鬧。

 

「我們有份兒品嚐瑩瑩的甜品,即使不是為我們而弄,我也感到高興。」淑盈說。

 

「胡說﹗那是我弄給你們吃。」

 

「那我全都吃掉,哥哥便沒有份兒。」淑盈說。

 

「不﹗留下一份給阿仁吧﹗」瑩瑩口不對心說。

 

她的目的果然為阿仁。

 

「可以為喜歡的人弄甜品真好。」瑤瑤說。

 

瑩瑩滿心歡喜的點頭着。

 

 

 

瑤瑤看着來電顯示,戰戰兢兢地聽電話。

 

「喂?」瑤瑤感到她的口在抖震。

 

「我是阿樂。」看見來電顯示,瑤瑤早知道應接的人是誰。「你……你在上街?」

 

「回家中,你找我有什麼事呀?」

 

「明天晚上,你可以陪我一下嗎?」

 

瑤瑤沒說話,阿樂只聽到另一邊的嘈雜聲。

 

「你還在嗎?」阿樂確定一下她是否在線。

 

「可以啊﹗」瑤瑤說。

 

「那麼六時半,我在你家大廈門口等你,再見。」

 

短短的對話,瑤瑤感到心臟快要跳出來。她興奮不只單單是明星陶浚樂致電來,而是男生邀請她吃飯。

 

 

 

第二天晚上,瑤瑤早到五分鐘。不過阿樂早就在等候。

 

「你的下顎是怎麼回事,剃鬍子時弄傷嗎?」瑤瑤高度剛好看見他的下顎。

 

「那像是剃鬍子的傷口嗎?」阿樂笑着說。

 

「要不然你怎麼弄傷呢?」瑤瑤好奇着。

 

阿樂沒打算說出丟人的真相。實情是,他在家整理衣櫃。一不小心,下顎碰到櫃門,傷口馬上湧出血來。

 

 

 

來到餐廳,芝士一早等候。這是瑤瑤和芝士首次見面。人如其名,瑤瑤明白芝士的名字由來。

 

「你知道他送院時發生什麼嗎?」芝士問,瑤瑤搖頭。「當救護人員看見他,他們第一句不是『你怎麼了?』,而是『我喜歡《天之驕子》這部電影。這次驕子暈倒。真是榮幸遇見你。』。」阿樂尷尬地笑着。

 

「那天晚上,我在他家和魚蛋玩耍。房間傳出淒厲的叫聲,我去看個究竟,原來他碰到衣櫃。傷口流血,還沾污衣服。地上還有幾滴血漬。」

 

「不要說得那麼誇張﹗地上沒有血漬。」阿樂糾正他的說話。

 

瑤瑤看着二人吵鬧着,她回想剛才在大廈門外的對話。不禁「噗」一聲笑出來。

 

三人飯局,充斥着說話聲、歡樂聲。

 

「你有工作在身,我可以自己乘車回家。」瑤瑤說。

 

晚飯後,阿樂替雜誌拍攝,芝士先到場地預備。

 

「我說過,這是男生的風度吧﹗所以不要計較。」阿樂說。「你把他的說話當作笑話好了,他的說話往往比事實誇張十倍。」

 

「他說你撞上櫃門,那是事實吧﹗」阿樂點頭。「剛才,我不是笑你的行為,而是我笑我自己。請你不用介意。」

 

「剃鬍子的說法嗎?我倒是覺得不錯的藉口,免得別人知道我丟臉的行為。」阿樂笑着說。

 

阿樂的車子停在大廈門前,他從後座拿來一個小魚缸。

 

「你曾說想養烏龜,如果不付諸行動,恐怕不能成事。所以我替你行動吧﹗」

 

既然烏龜放在眼前,瑤瑤只好付諸行動。

 

「我喜歡故事的主角。」阿樂依舊按著電梯門說着。「加油啊﹗你有才能成為兒童小說家。」

 

電梯門緩緩關上。瑤瑤衷心感激阿樂聆聽她每句說話,而且記在心中。

。。。。。 。。。。。。。。。。。。。。。。。。。。。。。。。

待續

 同步發文至 Blogspot.com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