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崎峻  

2014年的暑假絕對是動畫當道,又有海賊王烈陽號停泊在時代廣場,又有史諾比踏過海港城,還有宮崎峻及高畑勳的手稿張貼在香港文化博物館等等。

宮崎峻和高畑勳兩位動畫大師座鎮的吉卜力工作室在十多年來創作不少感人的動畫。

不管大家什麼時候認識他們的動畫,總會找到自已喜歡他們的原因。

兩位大師的名字經常出現謝幕之時,有多少人認識他們的樣子,甚至他們的聲音呢?

宮崎峻2

紀錄片《夢想與瘋狂的王國》在201311月於日本上映,分別紀錄宫崎駿和高畑動製作《起風了》及《輝耀姬物語》的點滴。

要是文化博物館的平面展品不能引起你的興趣,這部紀錄片覺得怎麼樣?

雖然《夢》早就推出DVD,可是香港文化博物館的展覽依然人氣爆燈,於是電影公司也購入這部紀錄片來紀念一下工作室的豐功偉業。

宮崎峻1

畢竟宮崎駿宣佈逝休,本來以幾位白髮老人為首的工作室在未來的發展實在讓人期待

鬼絲正在譔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日本傳來工作室解散的消息,工作室雖然全面否認解釋是重組業務,不過空穴並不會來風。希望他們找到業務方向而努力前進就好,就如照片中的牆上的插畫,為自己製造一片美好風光也不是壞事。

宮崎峻4

還有,要是大家對工作室有點情意結,文化博物館的展覽實在值得看一下。

工作室製作的動畫手稿毫不吝嗇展示。讓鬼絲深刻的是,宮崎駿和高畑動還沒組成工作室之前的動書手稿都有,還有《千與千尋》的手稿多到快要貼到天花板上。

 宮崎峻3

《夢想與瘋狂的王國》(又名夢與狂想的王國)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砂田麻美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