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shine7    

小說被改編成影視作品的例子是常見的事情,要是短時間以同樣的小說作品推出電影、電視劇版就是讓人好奇的事情。

畢竟兩者作品的長度不同,演員又不是一樣。難免讓大家作出了比較,所以鬼絲選擇不看原著小說鼓起勇氣先看電影版。

然後把電視劇版放置一段時間才看,結果電影版看得一頭霧水讓鬼絲急不及待奔向電視劇版尋求答案。

 

看電影版是踩地雷的經驗

 

 sunshine

 

總括來說,這是一部差點沒有開花結果而嚴肅版《惡作劇之吻》。

分別是《何以笙簫默》的男、女主角在大學時期相愛之後,分開七年之久再度相聚。

如《惡》湘琴般專情的《何》男主角值得頒予貞節牌坊,女主角想愛卻不敢去愛,最後卻得到幸福的離奇程度值得列入健力士世界大全。

 

電影版劇情跳躍程度會是鬼絲看過多部內地電影最無棱兩可的作品,導演不顧及前段劇情就讓男主角情緒大爆發,鬼絲一度以為自己手指不聽話去快進,可是鬼絲發誓在觀看電影時都沒有碰過任何鍵制。

除了主角以外其他角色像是可有可無的存在,在電影的劇情出入自如,甚至在後段消失得無影踪。

黃曉明時而誇張時而情深的表現實在讓人感到不知所措,眾所周知楊冪注射過多玻尿酸的演技就不多加評語了。

 

sunshine1

 

該不該繼續看電視劇版呢?

 

一部本來不長的小說硬要製作成30集的電視劇的確是勉強的舉動,加上劇本也是原著小說作者寫成的話,額外加入角色和劇情變得更加進退兩難。

早期鬼絲覺得七年之隔的時間不長,大學時期卻用小演員來擔綱演出會讓觀眾看得精神分裂。

後來劇情過度的漫長而毫無進展之時,小演員演出一段往事反而讓鬼絲休息一下。

而且以不同面孔來演釋不同時期主角,讓觀眾容易分辯導演在述說什麼時期的故事。

 

sunshine9

 

還有在作品呈現時候特別感到導演和編劇把三十集填得滿滿的強烈壓力感。

看看小演員穿插的頻繁程度和往事如鬼打牆一再出現就知道。

這樣的安排也是考驗觀眾的忠誠度,無奈鬼絲的手指不聽使喚去一次又一次的快進。

 

sunshine5

 

翻查一下負責電視劇版的導演資料,鬼絲不禁嚇了一跳。劉俊傑導演曾經拍過不少人氣台灣偶像劇,如《王子變青蛙》、《愛情魔髮師》和《兩個爸爸》等。

雖然他接受訪問提到要把《何》打造成寫實的電視劇,不過擁有如此豐富導戲經驗的導演居然容許如此不堪的燈光效果出現在他的作品上。

鬼絲對一場男女主角夜間在海旁表露心跡的劇情特別刻骨銘心,打在演員臉上的光線如鬼魂一樣。難道每次拍攝的時間短暫得連燈光師好好調光的機會都沒有嗎?

 

sunshine3

 

在造型設計方面,造型師是否因預算限制而讓大家活在「寫實的生活」?

天生是悶蛋的男主角天天穿一式一樣的西裝算是過關。女主角可是海歸專業拍攝人物的攝影師,她的造型沒有滲入美式元素、服裝休閒到連鬼絲懷疑她的美感,一點都不能說服她是個專業人員。

幸好背景音樂選曲不俗,為《何》挽回不少分數。

 

sunshine2

 

選角方面也是讓人汗顏,小演員都是不錯的選擇。鐘漢良飾演嚴肅的律師也可以,只要他不時在女主角面前表露真性情也能情有可願。

可是唐嫣真的從演藝學院畢業嗎?無論飾演活潑或是成熟時期的女主角,唐嫣都是一樣的表情。既然如此,為何不預先拍攝她的幾個特寫,然後整部戲讓替身演出,適時加入她特寫畫面即可。

鬼絲看內地劇經驗尚淺,要是大家看過她的其他作品有出色的演技的話,請告知一下。

 

sunshine8  

 

要是覺得30集的電視劇太長或只想關注主線發展的話,只看最後5集濃縮版會是不錯的選擇哦﹗

在電影版方面,要是大家不是黃曉明或是楊冪粉絲想截圖收藏的話就不要浪費時間了。

 

看過兩個誇張版本的《何》,鬼絲不禁對原著小說起了興趣。鬼絲該繼續冒險看完小說版嗎?

 

 sunshine10

 

《何以笙簫默》電影版(又名You are my sunshin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楊文軍, 黃斌

編劇︰莫菲勒, 顧漫

主演︰黃曉明, 楊冪, 佟大為, 謝依霖

 

《何以笙簫默》電視劇版(又名You are my sunshin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劉俊傑

編劇︰顧漫

 主演︰鐘漢良, 唐嫣, 米露, 楊玏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