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prince3.jpg

2007年的夏天,有一部充滿咖啡香的愛情劇。

這套韓劇充滿情感的矛盾。暗戀同性的人、愛上名花有主的人、應否原諒不忠的人…

《咖啡王子一號店》的劇名除了說明故事的舞台外,咖啡飲料的種類也能形容各人的故事。

 coffeeprince.jpg

#譯名因地區有異#

  

無論你是男生或是外星人,我都會愛你

 

(圖右一)翰潔社長(孔劉 飾)像黑咖啡(Black coffee),忠於原味的翰潔,了解自己的人生意向,不會容易被別人影響。自知初戀沒有結果,但仍然抱著一絲希望。對身為「男生」的恩燦有種超越友情的感覺,因而懷疑自己的性取向。

 

我像個男生,你到底喜歡我什麼

 

(圖右二)巧克力咖啡(Mocha)是一種滲有甜蜜和苦澀的飲料。足以形容恩燦(尹恩惠 飾)的人生,爸爸早就不在,她成為家庭支柱,一天做幾份工作都沒有怨言。外表男女不分的她,不會被視為阻手礙腳的女兒家。翰潔誤認恩燦是男生,招攬她加入咖啡王子一號店。從此,她愛上咖啡和翰潔。

 

我願意等待,直至你回頭看我

 

(圖左一)軟綿綿的泡沫令人覺得舒服。猶如泡沫咖啡(Cappuccino)的漢成(李善均 飾),被恩燦積極而樂觀的個性吸引。即使再次和斷絶聯繫的女朋友宥珠見面,也不由分說把她擁入懷中,他以為用這樣的方法能向女方報復。當泡沫消散後,他就會發覺自己依然深愛宥珠。

 

高高在上的女皇駕到

 

(圖左二)令人又愛又恨的特濃咖啡(Espresso),明知道是苦澀又濃郁的味道,還是喜歡喝它。宥珠(蔡貞安 飾)就有這種魅力,她是翰潔不可能得到的初戀,她也是漢成相愛九年的前度女朋友,三年前和別人相愛而離開漢成,再度回來的她再次抓住漢成的心。後來,當她發現漢成的心慢慢靠近恩燦時,才知道要宣告主權。

 

題外話

coffeeprince1.jpg

  • 電視劇首播時,平均收視率達到24%,算是交出不錯的成績。曾經是拍攝地方的場景,據說引來極高人氣。可惜的是角色太多,他們的故事也不能詳細描述,真浪費。

 

  • 這劇的男二、女二的感情線也很吸引,特別是宥珠,真不明白她為什麼會有如此舉動。三年前狠狠拋下漢成,如今又求他回來。輪到漢成喜歡恩燦,宥珠便不能原諒,也不等待漢成的選擇便擅自決定離開。幸好女權萬歲的宥珠,終於明白漢成的重要性。反過來向漢成求婚也是可以接受。

coffeeprince2.jpg

  • 翰潔的愛簡單又義無反顧,在最後一集,翰潔讓恩燦到外國學習兩年,雖心痛但仍然希望恩燦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共同渡過的時間不多,恩燦主動來到翰潔家,希望渡過一晚。翰潔心知她的想法,也怕自己壓抑不住,想盡辦法趕她走。他們的表情真好笑。

 

延伸閱讀

孤單又燦爛的神︰怪物X會是哭得稀哩嘩啦又團圓的結局嗎?

想你X該是向左走或是向右走

紳士的品格X四十歲的大叔心裡裝著二十歲的少年

 

《咖啡王子一號店》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7

導演︰李潤靜

編劇︰張賢珠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韓劇賌料館

韓劇偶像劇場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