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ld 7 3  

現今電腦科技先進得驚人,細小如頭髮擺動效果都能在動畫中呈現。當中表現卓越如迪士尼和彼克斯共同製作的《怪獸公司》(Monsters, Inc.)中的毛毛,及《超人特攻隊》(The Incrdibles)中的小麗。

不過,就算電腦有多先進的科技,日本仍然流行真人版的超科幻電視劇。

例如主角們都有各自代表的顏色,他們穿著密不透風用橡膠造成的戰衣組成「五色戰隊」來保護地球和平,不惜一切對付外星來的壞人。

超科幻電視劇的賣點就是出現做工粗糙、一看便穿崩的壞人,以及一攻即破的迷你版城市。鬼絲對此姑且不作評論。

若要吸引成人觀眾,超科幻電視劇可以改變什麼呢?

找來幾個人氣明星當主角,把橡膠戰衣通通棄掉換來刻意型格的騎士裝。裝備再也不是機械人及雷射槍,而是踏踏實實地使用電單車及槍械。外星來的壞人換成貪婪社會財產的犯人。

以上就是鬼絲給予日本電影《七金剛》的感想。

《七》是改編漫畫家望月三起也的作品,雖然電影是敗筆之作,但鬼絲相信原作會有可取之處。只因片長所限,劇情和人物都不能盡情發揮。

爆炸、高難度飛車、埋身肉搏場面都包括在電影版內,當然沒有荷里活式特技,但尚算達到日式水平。

故事依照一貫英雄片橋段,開段說明正義人士對社會的重要性,中段則被質疑存在價值,壞人隨即登場佔領上風。

然後被社會遺棄的正義一方果敢地和壞人戰鬥,最後正義的一方取得勝利外,也得到社會的認同。

wild 7 1

故事結構弱外,人物背景、關係未能發揮至極點。

「七金剛」是由七位前罪犯組成的秘密警察,警察廳希望向法律不能懲治的罪犯使用以暴制暴的方法解決罪案。

七金剛成員對組織異常的服從、合作難以說服鬼絲他們曾經是做出惡行的犯人。反而鬼絲覺得他們只是幾個偶然發神經的人。

集合幾位重犯而成的組織,他們的所長理應成為召入組織的原因,但鬼絲看不到他們有何貢獻,只看見他們亂打亂撞的槍法。

如索克斯(阿部力 飾)被稱為天才欺詐師,但是他的欺詐能力有多深厚呢?

老大 (宇梶剛士 飾)曾經有下屬三百人的黑社會老大,他的統治能力到底有多高呢?

wild 7 2

沒有和平的世界都會接納英雄,既然無稽的五色戰隊都有粉絲,七金剛為何不可呢?

 

七金剛成員

瑛太 飾 飛葉大陸

阿部力 飾 索克斯

宇梶剛士 飾 老大

椎名桔平 飾 世界

丸山隆平 飾 派羅

松本實 飾 BBQ

平山祐介 飾 Ebopii

 

其他角色

深田恭子 飾 本間

中井貴一 飾 草波

吉田鋼太郎 飾 桐生

 

延伸閱讀

12壯士X 以牙還牙的較量

俠盜冰團X小時偷針 大時偷冰

七俠蕩寇志XThen it fell apart like it always does

 

《七金剛》(又名Wild 7)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1

導演︰羽住英一郎

編劇︰深沢正樹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豆瓣電影

日本偶像劇場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