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indside

奧運快要進入尾聲,多個運動項目已經產生金牌。截至今天,中國得到金牌的數量仍然領先。

運動有動有靜,混合速度、技術與戰略又令人看得熱血沸騰的橄欖球項目漸漸讓大眾喜愛,其中七人制橄欖球更成為2016年奧運正式比賽項目。

《守護有心人》是真人真事改編,其中講述的運動就是橄欖球衍生出來的美式足球。

劇情簡單到一句到尾就能形容。一個白人家庭收養黑人孩子,溫馨而不求付出的故事。《守》的劇情令鬼絲想起美國電視劇《The O.C.》(按我),一個富有家庭收養麻煩事多多的孩子,又是只願付出不求回報的故事。也許找個時間讓鬼絲說說這部電視劇。

 

遇上你是我的幸運

 

blindside2

《守》深刻描述陶西(Tuohy)一家如何幫助黑人米高(Quinton Aaron 飾)成長,卻輕淡描寫接納米高入學的老師們。

要是沒有有教無類的老師們,米高根本沒可能認識陶西一家。

不過陶西一家的確功不可沒,陶西太太(Sandra Bullock飾)邀請米高和他們渡過感恩節,並發掘到米高對橄欖球運動的潛能。陶西先生(Tim McGraw 飾)的事業讓家庭生活得幸福,美滿的家庭才能成為米高監護人。

女兒歌蓮(Lily Collins飾)也欣然接受米高加入自己的家庭,也嘗試幫助米高溫習功課。兒子SJ (Jae Head飾)和米高關係親密,也是負責督導米高進行體能訓練。

陶西一家對美式足球的熱愛影響米高的一生,不過陶西太太也承認米高的加入也影響他們對生活的態度。

 

延伸閱讀 失驚無神一家人X管他親生或是領養愛他就對了

你有問過我的意見嗎

 

blindside1

親生父母沒有能力撫養米高,政府便成為米高的監護人,把他安置在寄養家庭。電影沒有交待米高在寄養家庭待不久的原因,只知道他無家可歸。

就算是天冷都穿著短袖衣服的米高顯得更加可憐,所以引起陶西一家的注意。

米高於寄養家庭中長大,長期被換一家又一家的經歷,可是他沒有氣憤於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

他稍有反抗的事情就是因為身型龐大所以別名叫作Big Mike。其實他對陶西太太說他不喜歡這個別名。

當米高選擇大學入讀時,負責有關入學的政府部門則懷疑陶西一家別有用心卻惘顧米高的意向。

 

評價可以不屑一顧

 

blindside3  

如何突顯家庭幸福美滿呢?Bullock多次在電影中展現上圖的表情就是充分表現她對家庭的滿足。

Bullock在《守》的表現算是不俗,多是慈母的舉動偶有讓人會心一笑的吐嘈令Bullock得到2010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項。

可是有網民說她的演技都是千篇一律,根本不值得得獎。對於各花入各眼的評價Bullock依然故我,她是票房毒藥也是票房保證。

總是站在頂端會令人忘我,進入谷底才能找到自己。大家同意嗎?

延伸閱讀 我的麻煩大佬X短暫的闖入與永遠的別離

 

《守護有心人》(又名温情橄欖球, 攻其不備, 弱點, The Blind Sid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9
導演、編劇︰John Lee Hancock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百度百科

豆瓣電影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