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steries series5  

《東野圭吾懸疑故事》集合東野圭吾所寫的十一個故事組成,每集都是單元劇。夾著東野圭吾的名氣,《東》請來多位一線演員參與。

其中演員中井貴一於《東》飾演開場就出現兇殺案的受害者,案件發展出現在開場及完場之時,看來案件該會於第十一集結案。

寫文之時己經看完第五集,《東》收視率反映觀眾興趣平平,得到網絡評語也是好壞參半。期待果然是推向失望的原動力。

穿插在各集出現的中井貴一公開表白若然收視率不好就是自己的責任,看來他真的要想想如何負責。

不過,收視率低都可以利用轉播奧運而流失觀眾為藉口,網絡的聲音又如何平息呢?

套用《東》首集的主題贈送東野,就是「別了,高收視」。

既然網民說《東》劇情太弱,誰是犯人及犯罪手法都容易猜出來。所以,鬼絲擺明說出誰是犯人也是沒差吧。如果打擾你看《東》的興致就別繼續拉下去哦﹗ 

延伸閱讀 草苺之夜x一個睡不香甜的夜晚

#含詳細劇情,慎入#

 

第一發現者就是兇手

 

《別了,教練》

受害者︰望月(田中麗奈 飾)

犯人︰石上(唐澤壽明 飾)

推理劇場最常見的手段就是第一發現者宣告自己是兇手的事實。石上就是案件發現者。

mysteries series4

受害者望月早就知道石上謀殺自己的計劃,既然不能相愛就怨恨到底。讓石上殺死自己來陷害對方謀殺,即使賠上性命都要男生記住自己。

說到底,望月得不到獎牌只能移情到石上身上。說望月是精神失常或是過於執著也無從得知,只知道石上也著迷般陷入殺人旋渦之中。石上保護家庭只是藉口,他接受望月的吻就是錯誤的開端。

延伸閱讀 神探阿蒙(MONK)X喜歡哪一個蒙女郎

 

沉默的證人還是擁有發言權

 

《沒有兇手的殺人夜》

受害者和原犯人︰安藤由紀子(八木 飾)

犯人︰佐藤(坂口憲二 飾)

《別了,教練》反映人對感情的執著不悟,《沒有兇手的殺人夜》就說明金錢如何誘惑人們犯罪。《沒》以犯人如何掩飾案件為出發點,不過警察查案實力也不容看小。

mysteries series3

本是安排安藤假死在岸田小兒子手下,然後和佐藤合謀向岸田家敲詐。不過佐藤卻想全數據為已有,所以他把安藤殺死。

屍體是沉默的證人,受害者會在最後一刻為自己的死亡發言。警察就要把他們逐一解破。

日劇總是懷有,把露出破綻的犯人繩之於法。鬼絲非常贊同日劇的做法,即使現實世界每天發生罪惡,在編劇筆下的世界可以選擇正義的一方。

延伸閱讀 VOICE 聲命線 X嚴厲的父親也會出敗兒

解開謎團的狐狸

 

《無盡之夜》

受害者︰田村洋一(田中幸太朗 飾)

犯人︰田村厚子(松下奈緒 飾)

看完這集鬼絲真的冒汗,在前段沒有提及之下,香水味道居然是破案關鍵,真是狡猾。

警察如鬼扯般解開謎團,彷彿東野圭吾頓時失去想像力而只好把結局湊一湊。

上法庭只靠證人的一片之詞,萬一犯人全盤反駁自已的供詞怎麼辦呢?這是後續的事情,劇情沒有交待犯人有否得到應有懲罰。所以,依靠警察分辨香水味道可以當作證據。

mysteries series2

觀眾在《無》注定做個旁觀者,也是鬼絲曾經寫文說的「推理的第三者」(按我),真沒趣﹗

看到第三集終於知道負責串場的中井有多重要,他的死製造第十二個懸疑案件以外。中井還會暗示解開案件疑團的關鍵,翻看《無盡之夜》的開場就知道中井曾重點說嗅覺的影響力。

 

死得不明不白

 

《Reiko 和玲子》

受害者︰前村哲也(川井勤 飾)

犯人︰少女(大野絲 飾)

在《東》首四個故事中《Reiko 和玲子》算是充滿懸疑氣氛的一集,不過令鬼絲感到懸疑的緊張並不是來自於人格分裂而殺人的少女,而是她到底是真的有精神病嗎?

mysteries series1

結局告訴鬼絲連精明的律師淺野葉子(觀月亞里莎 飾)都被少女精湛的演技而騙倒。《R》的犯人為了感情的執著而行兇,但是受害者並不是和少女有男女關係,只是她認錯對象。

終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受害者死得百思不得其解也是他的命中注定。

延伸閱讀 你們被包圍了x警匪類電視劇成功突圍的原素

得不到的釋懷

 

《蜜月之旅》

受害者︰中川宏子 (女兒) (信太真妃 飾)

犯人︰中川伸彥 (爸爸) (反町隆史 飾)

mysteries series

警察在《無盡之夜》和犯人戴著面具掩飾自己的想法,只好耐性等待誰先揭露對方真面目。《蜜》連警察都不派上場,著重描述爸爸喪女之痛。

宏子死的是意外,伸彥的假想卻認定再婚的尚美(加藤愛 飾)殺死繼女。伸彥要殺死尚美報仇,可幸他不忍心下手。

如果《Reiko 和玲子》的受害者命數已盡,維護伸彥自尊心的尚美要是死了真的死得有價值。

 

延伸閱讀 東野圭吾懸疑故事 下篇

 

《東野圭吾懸疑故事》(又名︰東野圭吾懸疑系列 / 東野圭吾推理系列)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河毛俊作,河野圭太,川村泰祐,小林義則
編劇︰高橋幹子,坂口理子

 

資料來源

日本偶像劇場

豆瓣電影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