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terboy

今天是倫敦奧運會的開幕日,為期三個星期、每個場館都舉行著不同類型的賽事。

上次北京奧運算是中國盛事,就算在香港的鬼絲都感受到濃烈的氣氛。和這次倫敦奧運會的氣氛相差太遠,要不是電視台播放權出問題,奧運會會不會靜悄悄地進行而被人遺忘呢?

 

誰說這是女生的專利

 

韻律泳即包含游泳、體操和芭蕾等各種技巧糅合而成的具備舞蹈表演和藝術造型的女子游泳項目之一,又被稱為「水上舞蹈」 - 節錄自維基百科

韻律泳是女生專屬的項目,奧運會都設立這項比賽。可是某個男校卻唱反調說「韻律泳不是女生獨有的運動」。

日本電影《五個撲水的少年》(又名水男孩)中,只得一位成員的泳隊因為新晉的漂亮女老師而成員大增 誰知女老師的一廂情願只想組成韻律泳隊。

本來不是學生的初衷,他們當然不肯參加娘娘腔的運動。結果只剩下五位成員。

waterboy2

在女教練的安排下,由五位男生組成的韻律泳隊將於舉行校慶期間表演。

當他們準備接受訓練時,女教練卻發現自己臨盆在即而不得不去待產。本是一盆散沙的韻律泳隊只好解散。

waterboy3

不要後悔自己的人生

經過多次掙扎,身為前泳隊及現任韻律泳隊隊長的鈴木(妻夫木聰 飾)決定繼續訓練 因為他不想自己的人生出現後悔的事情。

好不容易找回其他四位成員,也找到學習韻律泳的渠道。

waterboy1

 

需要磨練才能成事

 

韻律泳隊隊員們排除萬難才能得到演出的機會,如學校打算撤換韻律泳表演項目,泳池不能使用等。結果,他們都克服困難完成一次難忘的表演,讓自己的人生沒有留下遺憾。

正如電影本身,在日本首映時只得少數電影院播放,後來大受歡迎而吸引其他電影院的引進繼而成為國民電影。

所以說好事多磨,成功也是得來不易。

掌握現在的時機,努力燃燒青春、盡情享受熱血吧﹗

所以,鬼絲也要享受現在,好好看看各演員鋼條型而養眼的身材 

延伸閱讀

拼湊夢想X夢想是奢侈的必需品嗎

啄木鳥和雨X大雨過後的清新氣息

發夢王大歷險X照片在眼 經歷在心

 

《五個撲水的少年》(又名水男孩,Waterboys)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1
導演、編劇︰矢口史靖

韻律泳隊成員

妻夫木聰 飾 鈴木智

玉木宏 飾 佐藤勝正

三浦哲郁 飾 太田祐一

近藤公園 飾 金澤孝志

金子貴俊 飾 早乙女聖

 

資料來源

時光網

豆瓣電影

倫敦奧運會官方網站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