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b31  

看過《黑超特警組3》(Men in Black, 又名黑衣人, MIB︰星際戰警)後,鬼絲引用上篇(按我)的話說明故事內容「地球再次面臨危險,需要特務員K(湯美 李 鍾斯 飾)和J(韋 史密夫 飾)的幫助。不過這次K需要乘坐時光機回到過去,和中年版J(佐斯 布連 飾)一起合作打倒壞人。」

故事主旨很簡單易明吧?

 

如果看過《黑》1、2集(包括鬼絲)的觀眾應該抱著什麼態度進去電影院呢?容許鬼絲說說舊酒新瓶的部份。

外星人化妝特技已經在前兩集出現,純熟的地步也不需考究。

mib3a

地球被外星人侵襲、人類面臨毁滅的橋段也再次出現,所以不用期待地球出現新的問題。

特務J及K的武器依然沒有大派頭,外星槍也是熟口熟面只是他們裝槍械的倉庫越來越大,鬼絲曾經懷疑他們是否使用舊道具來拍攝。

 

若是觀眾未看過第1、2集便跑去看第3集是沒有問題。除了主角延續至《鬼》3外,壞人出現也在第3集交待前因後果。就算主角們的前後關係也會於《鬼》3提及,絕對不會看得一頭霧水。

而且,故事中出現的化妝技術、特效都非常出色,即管看看電影想表達的外星人是長什麼樣子。

「時空旅行」這個招數已經在多部電影出現,特務J這次也要進行時空旅行改寫歷史。對於沒有經歷嬉皮時代八十後、九十後的觀眾算是有機會認識六十年代美國文化及第一次人類成功登陸月球的歷史時刻。

mib3b

 

既然鬼絲說得《黑》3這麼爛,無論看過或是沒有看過前兩集的觀眾大可不用進去電影院吧。其實《黑》3也有可看之處。

《鬼》3說及特務J及K合作多年,比前兩集有更加緊密的關係。當歷史改寫特務K和地球的命運時,特務J首要拯救的目標並不是地球,而是他的拍擋特務K。

據說鐘斯不願拍第3集,所以這集是客串方式演出 由於特務K是關鍵角色,利用橋段讓布連的出現變得合情合理。(也說明《黑》大有可能沒有第4集)幸好,布連的語氣、聲調及動作的刻意說服觀眾他的確是年輕版特務K。

而且,年輕版特務K的存在也有意義,讓特務J認識特務K也有幽默和和女特務眉來眼去的時刻。K過去的經歷也解釋為何招攬J進入組織的原因。鬼絲只能說,特務K並不是無故找到J哦。

如果編劇刻意安排以上的橋段讓《黑》的粉絲不要排擠布連的出現(包括鬼絲),這些橋段算是成功。當然,前兩集都有的搞笑元素仍然在《黑》3發揚光大。

mib3c

雖然《黑》3順應潮流以3D技術製作,不過鬼絲認為此片沒有比《復仇者聯盟》(按我)來得震撼。3D特技在可有可無的狀況下,觀眾即管帶著眼鏡和特務K及J完成任務吧。放心,頂著「黑超」的觀眾是不會被特務洗腦成功。 

 

延伸閱讀

黑超特警組:反轉世界X漸漸要習慣沒有搥子的帥哥

第五元素x只有生命才是重要保護的資產

未來戰士X大塊大塊肌肉回歸

 

《黑超特警組》(又名黑衣人,MIB星際戰警,Man in black)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1997
導演︰Barry Sonnenfeld
編劇︰Ed Solomon
主演︰Tommy Lee Jones, Will Simth, Linda Fiorentino

 

《黑超特警組2》(又名黑衣人2,MIB星際戰警2,Man in black II)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2
導演︰Barry Sonnenfeld
編劇︰Robert Gordon, Barry Fanaro
主演︰Tommy Lee Jones, Will Simth, Lara Flynn Boyle, Rosario Dawson

《黑超特警組3》(又名黑衣人3,MIB星際戰警3,Man in black III)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Barry Sonnenfeld
編劇︰Etan Cohen
主演︰Will Simth, Josh Brolin, Jemaine Clement

 

資料來源

The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豆瓣電影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